分享
2020年05月07日20:21

分享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讯  记者雷世斌  通讯员刘渐飞  黄嘉红    5月5日,在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的协调联络下,清华经管EMBA校友会再次出手助力湖北,举办“云推介”专场活动助力各地招商引资。首场“云推介”活动走进利川市,湖北校友会联手该市举行“招商引资及原产地特产推介活动”。初步统计,当晚招商引资意向合作项目金额达7亿多元,销售当地特产近百万元。此举标志着清华经管EMBA校友会助力湖北从“抗击疫情”转向下半场即“重振经济”。

当晚8点至10点00分,直播《招商引资及原产地特产推介会》活动如期举行。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超、钱鹏通过直播推介利川,展示当地特产。活动现场同步在清华经管EMBA全球校友会群内直播。

图片5.png 

利川市因“著名硒都”而闻名遐迩。不仅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而且文化厚重,既是龙船调的故乡,又是人们向往的避暑圣地。 

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四斌说,为进一步帮助湖北省企业复工复产、重振经济,特举办系列活动助力各地招商引资。首站选在利川市,既为该市招商引资,又为当地特色产品“带货”。

据此,活动举办前,提前得知消息的清华EMBA校友纷纷表示将购买产品。云上展示的产品包括:富硒土豆(礼品装)、有机山药原粉(十斤山药一斤粉)、中国名茶•利川红茶叶一级(军运会招待茶)、山药等。

此次活动还推介了利川相关情况,以吸引企业家们在这块沃土上投资兴业。清华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名誉会长高庆寿,会长冯博宇,重庆校友会会长孙佳等顷全力支持此次活动。  他们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水木清华,大爱无疆”。

新一代品牌定位专家刘渐飞表示,清华EMBA湖北校友会作为高端圈层,支持湖北经济重振起了较好带动作用。无论是招商引资对接会还是直播“带货”当地土特产,既是引领与支持,又为区域品牌和产品提供较好信誉背书。此前,清华EMBA湖北校友会得知十堰鑫榄源橄榄油受疫情影响滞销后,立即发动校友们施以援手率先购买。随后,中国人保集团等采购了100多吨橄榄油,货值2000多万元,彻底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央视、经济日报等媒体对活动给予充分报道,予以肯定。

据悉,抗击疫情期间,清华经管EMBA全球校友向湖北捐赠了大量钱物。包括:善款680万元、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千余台/套,负压救护车11辆,口罩、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一线紧缺医疗物资80余万件,生活物资类蔬菜水果及日常食品达600吨。

 图片6.png

利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超、钱鹏表示:此次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与目的。对网友、对清华经管EMBA全球校友再次伸出援手,对利川的厚爱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清华经管EMBA全球校友再次伸出援手,尤其要感谢湖北校友会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

抗击疫情期间,清华经管EMBA全球校友向湖北捐赠了大量钱物。包括:善款680万元、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千余台/套,负压救护车11辆,口罩、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一线紧缺医疗物资80余万件,生活物资类蔬菜水果及日常食品达600吨。

据悉,清华经管EMBA全球校友还将在湖北省举办多场“云推介”活动,以帮助湖北复工复产后重振经济。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