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12月27日19:12

分享

中国经济新闻联播湖北黄梅12月26日电( 通讯员 雨衡)以“第六产业”标杆著称的袁夫稻田将走出湖北,将其成功模式复制到内蒙古,与当地联手打造袁夫稻田(内蒙古)。这标志着袁夫稻田模式走出湖北,走向全国。目前,江西、安徽、新疆等地企业都在力邀袁夫稻田输出品牌、模式,联手将“第六产业”模式做大做强。

袁夫夫稻田创始人袁勇刚说,在众多意向合作者中,经反复权衡,将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作为破局点。

图片8.png

(配图说明:图为赴乌兰浩特前期考察情形。)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委陆书记说,乌兰浩特市将旅游定义为城市发展的核心方向。基于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及义勒力特镇领导对袁夫稻田(黄梅)的认同与赞赏,决定邀请袁夫稻田将其品牌、模式和核心团队复制至乌兰浩特,意在打造一个首发示范区,成为又一标杆性项目。

双方约定,下一步袁夫稻田派出核心团队复制并升级其模式至乌兰浩特。此前,袁夫稻田派团队前往乌兰浩特进行为期一周前期调研后,提报的成果《袁夫稻田(兴安盟)即义勒力特镇敖包山稻田公园概念策划方案》获认可。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赴袁夫稻田党政考察团一致表示,袁夫稻田在小小一片稻田上做到年产值近2000万元,开创“美丽乡村新范式”,有如同“点石成金”般威力。乌兰浩特有万亩稻海,袁夫稻田模式大有发展空间。

袁夫稻田坐落在黄梅县大河镇永安村,是一家生态农场,主要种植有机水稻,尝试将种植(一产)、加工(二产)、销售与观光体验及民宿(三产)结合起来,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

袁夫稻田创始人袁勇刚于2017年5月回乡当起“农夫”。袁夫稻田打造集种植、体验、观光、休闲于一体的美好生活吸引大批游客。

袁勇刚说,他希望将袁夫稻田打造成“全国最具文化气质的稻田体验平台”,围绕大米产业,围绕体验、住宿、观赏,为游客营造更舒适美好的生活体验。如今,融体验、展览、互动、讲解于一体的首个“稻米体验中心”正在建设之中。

新一代品牌定位专家、袁夫稻田首席战略顾问刘渐飞说,“第六产业”关键之处在于第一、二、三产业的相互融合。袁夫稻田在山间田野进行的这场探索和实践,以品牌化、专业化运作,打通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有效规避了“公地悲剧”。在千头万绪的全产业链中,袁夫稻田占据“美好生活”制高点,纲举目张、广受欢迎。此次跨省合作,输出品牌、模式,不仅是一次双赢的合作,而且也将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项目通过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开发及运营,形成“六产融合”的国际先进模式,实现强聚能品牌的同时,打造当地大米品牌,网红打卡基地,以点及面,带动周边农户大米种植溢价及区域旅游价值的溢价,并带动周边社会就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