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06月01日20:27 Maggie

分享

猝不及防,梅小花的朋友圈再一次被华为的广告刷屏了……

350818be-2987-4616-9272-96f29727314a.jpg

这个六一,华为推出了一部竖屏广告大片《悟空》,一推出就受到电影人和网友的广泛关注。

TIM图片20190601203533.png

这部超现实魔幻主义广告大片,由著名导演蔡成杰执导,全片由华为P30 Pro裸机拍摄,呈现手机录制竖屏效果,讲述了一个孩子和孙悟空之间的故事,精彩又怀旧!

话不多说,视频看起来:

在广告片开头,就交代了时间是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即1990年,所以广告片里的物品画面色调都是复古味道。

TIM图片20190601203604.png

TIM图片20190601203627.png

故事的主角,这个小男孩从小到大就很迷孙悟空,甚至把爸爸省吃俭用给他买的钢笔,和同学换了《大闹天宫》的电影票。

不用功读书,一心迷孙悟空,这也遭到了严厉父亲的打骂,孙悟空的玩具也被摔坏了。

TIM图片20190601203651.png

一边是父母的反对,一边是小玩伴的怂恿,小男孩一气之下拿着自己做的金箍棒、手电筒和刀,独自翻山进城。

TIM图片20190601203707.png

可是,梦想总是美好的,独自一个人的小男孩,在下着雨的黑夜中,没多久就失足摔下了山。

TIM图片20190601203743.png

迷了路的小男孩,只能在大山里面呆着,更是遇到了很多险象环生的事情,例如毒蛇。

TIM图片20190601203808.png

毒蛇咬了小男孩,小男孩自己吸出了毒,最后饿极的他还把这蛇抓了,火烤了吃了。

TIM图片20190601203834.png

走不出去的小男孩被困在了大山里,抓鱼吃鸟蛋,陪着他的只有那个自制的金箍和孙悟空的画本,孙悟空俨然成为了他在山里生活的精神支柱。

TIM图片20190601203857.png

不知过了多久,茹毛饮血的日子在某天结束了,小男孩遇到了山边的卡车,并乘着车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城里。

TIM图片20190601203918.png

他拿着电影票去看《大闹天宫》,却被告知,这已经是几十年前的电影票了,原来,小男孩竟是来到了几十年后。

TIM图片20190601203941.png

影片的最后,没有看到电影的小男孩,在街边瑟瑟发抖时,竟然遇到了爸爸妈妈。原来当年他失踪后,爸妈一直没有放弃寻找他,他们早已老去,而他还是孩童模样。

TIM图片20190601204004.png

看完全片的梅小花,不得不说,这部片子真的很赞了……有感动,有怀旧,有悬疑,更带有魔幻色彩,妥妥的戳心了。

f58c1af4-7964-42c4-af00-3940a9ec98f6.jpg

在网上一片叫好声中,梅小花也总结了这部广告片受捧的几个原因:

第一,恰逢六一节。

六一临近,各大品牌争相借势,华为借六一节,推出这部以孩子为主的广告片,自是不会出错,富含情节性的内容,也区别于其他品牌平平无奇的借势,很容易形成爆款进而转化成流量。

第二,悟空情节。

每个人的童年回忆都会有一个"悟空情节",都幻想着可以和孙悟空一样,无所不能,甚至可以来一场野外探险,这部片子的主体情节恰恰戳中了很多人的内心。

在影片中,在山林中的小男孩,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戴上了金箍,开始茹毛饮血的生活,也验证着,悟空精神,不服输,勇敢努力。

第三,怀旧情节。

从片子一开始的时间定位1990年,就可以看出,很多物品都是90年代的,容易坏的盒子电视机、奢侈品钢笔、孙悟空的日历画报等等,满满都是怀旧风,也将我们带向回忆。

第四,时间折叠。

看完片子的我们,大概都会有一个疑惑,为什么小男孩来了城里,却已经是几十年后?其实这是导演蔡成杰的构思,他透露:《悟空》是一个关于时间的故事,每个人都需要用故事来照见自己。

影片最后,小男孩来到了几十年后,没有看到梦想中《大闹天宫》,父母也早已头生白发,是小男孩走丢了,还是当初的梦走丢了,这里面的含义还得由观众自己思考。

第五,手机拍摄。

这部片子由华为P30 Pro手机裸机拍摄,因此画面是长方形竖屏,呈现的是手机录制效果,颇有当年苹果《三分钟》的意味。广告片里,下着雨的黑夜、水里拍摄的洗脸小男孩,山林航拍均由手机完成,也强大体现了华为的摄像摄影能力。

TIM图片20190601204028.png

惊喜小彩蛋,也是梅小花的猜测,《西游记》第一章最后一句"鸿蒙初辟本无性,打破顽空须悟空",而"鸿蒙"是最近被热议很多的词,因为它是华为开发的自有操作系统。

鸿蒙开,世界显,《悟空》与鸿蒙,这怕是这支广告最惊喜的浪漫了吧……

最后,你喜欢这支广告吗?你看懂结尾了吗?一起聊聊!

6624c7f1-c165-4323-9f24-69f3ef13e94e.jpg

·END· 

来源:梅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