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03月05日21:32 好奇心日报

分享

艺术家、设计师这一类创意人士,往往会选择一些特别的场地来构建他们的工作空间。这个周末,我们挑选了一些有趣且饱含其设计精髓的工作室案例,一起来看看。

Hoofddorp Garden Studio by Serge Schoemaker Architects

在荷兰 Hoofddorp,Serge Schoemaker Architects 使用有限的建筑手段,设计了一座多功能花园工作室。

这座坚固精美又简洁的工作室坐落于一个狭长的基地上,紧邻着客户的独栋别墅。受到场地空间和建筑施工过程的限制,建筑师决定采用预制的方式进行施工,预先在车间内将小工作室装配好,再用起重机将其放置在基地上。

建筑采用红棕色的耐候性钢材作为表皮,自然地融入周边的绿色环境中。使用激光技术将各种外墙贴面板裁至不同大小,随后将其像七巧板一样组装起来。大窗的细节处并不设置窗框,表明玻璃也可以与表皮平面齐平。


小房子的室内则是一派宁静。极简主义风格的内饰采用桦木胶合板精制而成,与风化的室外表皮形成鲜明对比。大面积的开窗能够确保使用者欣赏到房子周边格外迷人的绿色和水景,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之中。

图片来源:Serge Schoemaker Architects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