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12月05日14:45 湖北品牌网

分享

数据显示,在我国,心脑血管疾病发病人数已经超过了 2.7 亿人,是所有疾病死亡原因之首。除了高的致死率以外,致残率也很高,超过50% 以上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生活无法自理,是不折不扣的健康杀手。

尤其到了每年的寒冷冬季,由于气温下降引起血管收缩,血液流通不畅等原因,心脑血管疾病更是进入了发病的高峰期。尤其是对于本身血管就比较脆弱,容易堵塞的中老年人来说,危险性更高。

那么,如何才能安然度过秋冬之交的危险期呢? 

1. 多吃果蔬——柚子、葡萄、洋葱、木耳等

我们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中老年朋友尤其应该重视饮食,养成多吃果蔬的良好生活习惯。

许多当季的水果蔬菜对人体血管的软化都有着非常好的效果。例如柚子、葡萄、石榴、水果、洋葱、木耳、茼蒿等,这些蔬果在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同时,还可以起到抗氧化抗肿瘤的功效。

此外,这些果蔬能够促进人体的修复,让血管保持弹性,其中的纤维素可以通便排毒,降低血管中的脂肪和胆固醇等垃圾,对人体十分有益。

当然,饮食应当有度,再好的东西也不能贪食,否则过犹不及。

2. 适度锻炼——早晨不宜做大量的运动

许多老年人有清晨出门锻炼的习惯,譬如散步、跳舞、舞剑、打太极等。

不过专家认为,锻炼虽然有益健康,但冬季不应该在早上进行大量运动。因为在晚间睡眠期间,人体的神经系统长久处于抑制状态,缺乏活力,早上起来突然过量运动,神经兴奋性骤然增加,极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运动量过少也不可取。因为,运动量的减少同样也会导致血流缓慢和血脂的升高,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缺乏运动也可能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对此,专家建议,冬季上午最佳的锻炼时间应该是在太阳升起以后,同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调节运动量,适度运动才能保持健康。

3. 多加预防——半导体激光血氧治疗仪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治未病”的养生理念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日渐重要。除了通过饮食、运动等方式强身健体之外,一些品质靠谱的家用医疗器械如半导体激光血氧治疗仪也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5_副本.jpg

半导体激光血氧治疗仪(图片仅供参考,请以实物为准)

 据悉,半导体激光血氧治疗仪是由湖北益健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家用医疗器械产品,该治疗仪使用光氧合一的辅助治疗模式,是一种全新的健康体验。同时,半导体激光血氧治疗仪还获得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第三中医院等知名医院的临床验证,有潜在心脑血管疾病危险的朋友们可以试着体验,防患于未然哦。(请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或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购买和使用。禁忌内容或注意事项详见说明书。)

以上冬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办法你学会了吗?希望大家都能够远离心脑血管疾病,让健康常伴左右。

(文/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