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10月18日11:43

分享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积极响应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百果园以“扶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主题推出了一组公益海报。

不同于很多海报的主角是各种明星网红,百果园海报选取的人物是来自喀什、大姚县、周至县、茂县、盐源县、翁牛特旗等6个国家级贫困地区的普通村民。他们用双手改变命运,用坚守的态度去做农业,通过水果种植过上更好的日子。据百果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展示一线劳动者的劳作状况,既是向一线劳动者致敬,也意在让更多人关注到扶贫事业中来。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过去几年,百果园一直在扶贫路上默默耕耘,不断深入上游水果种植端,布局整个产业链,通过产业扶贫、销售扶贫方式,为扶贫攻坚添砖加瓦。

据《联商网》了解,过去4年,百果园扶贫助农产业已触达102个国家级贫困县,足迹遍布17个省区52个市,共有155款贫困县水果通过百果园线上线下全渠道销往全国各地,销量达153969吨。在汶川、茂县、黑水县等灾后重建区,百果园还设立了水果直采点,采购量达2217.6吨。百果园正逐步建立上游定点帮扶、线下设立销售扶贫专区、线上电商扶贫频道等,以水果为载体,直接或间接的助力8000+贫困户脱贫升级。

今年8月底,在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的指导下,百果园“百果百县”产业扶贫战略正式启动。“百果百县”战略计划将用5年时间,深入扶助100个贫困县或其他产区,将既有品类品牌计划优先落地于国家级贫困县,通过整合政策、资本、技术、渠道等手段,定向采购+水果民族品牌打造方式,助力贫困县脱贫升级。目前,百果园集团已经和麻阳县、周至县政府签署扶贫战略合作,利用自身全产业链优势扶持新农人种出品牌、打造品牌产业,立足长远发展。

来源:联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