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10月12日15:24

分享

以吸尘器产品出名的戴森在美发产品线上继续拓展。

10 月 9 日,戴森在美国市场发布了新的 Airwrap 美发造型器,这是戴森在吹风机产品 Supersonic 上的延伸。

除了沿用戴森的核心马达技术以及与吹风机产品类似的机身设计之外,Airwrap 的定价也与 Supersonic 保持一致:贵。

美发造型器是一个市场上几十元至几百元区间产品都卖得相当好的品类,戴森则直接将价格卖到了近 4000 元人民币。

QQ截图20181012103306_副本.jpg

Airwrap 美发造型器是两段式结构。手持的机身主体与吹风机 Supersonic 类似,3 颗按钮分别用于调节冷风、3 档风力以及温度。

比较有趣的是 Airwrap 的出风方式,这款产品利用所谓的宽德效应(Coandă Effect)对加热后的气流进行利用。


高速高压气流从机身上 6 个出风片区喷出后,会附于卷筒表面,同时使头发绕于机身主体上。相比起传统的卷发棒,这样的气流可以减少因头发缠绕带来的造型难度。


同时,为了应对不同的发质,不同的卷发方向,戴森推出了不同的出风配件。这包括类似于戴森无叶风扇造型的预造型风嘴、卷发用的对称卷筒(30mm、40mm 各有 1 个),还有用于直发的顺滑梳可选。

QQ截图20181012103313_副本.jpg

使用这款卷发棒,用户只需单手就可以为头发做造型,这是戴森宣传的重点之一。

此外,戴森还强调 Airwrap 美发造型器所用的温度更低,加热部分不会超过 150 摄氏度。戴森在产品演示时,即使是用户直接用手触碰也不会有烫手的感觉。

相比 Supersonic 吹风机硬件上稍有升级的部分在于温控模组。Airwrap 上使用了每秒测温 40 次的温控模组,比 Supersonic 吹风机所用的模组频率高。

戴森称,其 230 名工程师、科学家在这款 Airwrap 产品上花费了 6 年时间进行研发,总共设计出了 642 个原型产品,3140 万美元的研发资金投资于该项目。

戴森推出了 3 个不同的套装,对应着不同的配件。其中,戴森的 Volume+Shape、Smooth+Control 这两款套装售价 500 美元,折合人民币约 3461 元。但如果加上所有的配件,风嘴+2 个卷筒+3 个梳子,价格将达到 550 美元,折合人民币 3812 元。

本月 16 日,戴森的卷发器产品 Airwrap 将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的售价尚不清楚,戴森于 16 日在中国市场将再次举行发布会,应该是公布中国市场售价。

目前 Airwrap 在中国的预定渠道是通过微信小程序“戴森官方旗舰店”。戴森官网也会引导用户进入微信小程序。

QQ截图20181012103324_副本.jpg

2016 年推出的 Supersonic 吹风机产品在高端市场获得了不同的反响,例如其在日本推出 1 年就抢下了 10% 的份额。去年,戴森推出了第二代吹风机产品。

但美发造型对于用户来说是个更细分的市场,这可能会影响到戴森的 Airwrap 产品线的市场策略。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