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9月18日15:22

分享

据湖北日报网报道,近日,省政府召开专题办公会,旨在深化中国湖北—日本经贸合作推介会成果 ,落实考察日产汽车与企业高层达成的共识,推动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湖北省政府指出,未来几年,汽车产业有望成为湖北首个产值超万亿元的工业产业。作为其重要的支撑者和扛鼎者,东风公司为湖北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十分突出的贡献,是工业经济中当之无愧的顶梁柱。

d788d43f8794a4c2622874eb02f41bd5ac6e39e2_副本.jpg

东风助力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东风品牌家喻户晓,想来大家也是颇为熟悉了。该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中国品牌500强,也是我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总部位于华中地区最大城市--武汉,其前身是1969年始建于湖北十堰的“第二汽车制造厂”。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目前东风公司已经陆续建成了十堰、襄阳、武汉、广州四大基地,形成了“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事业布局。

众所周知,汽车产业是湖北省工业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也是全省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的首选产业,在湖北工业经济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均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如今,汽车产业已经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东风公司抢抓新一轮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与日产汽车的交流合作,加大在湖北投资力度,以在武汉布局新的生产工厂为契机,在绿色环保、节能降耗、自动化水平、智能化技术应用等方面对标全球领先水平,有力推进了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

湖北全力支持东风做大做强

记者了解到,早在8月28日的时候,湖北省发改委就已经批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扩建项目。而在8月28号至9月2号期间,湖北省代表团也访问日本,与日产达成了整车制造项目落户于湖北的共识。双方共同表示,按照规划,未来5年之内,日产将通过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投资600亿元,成为中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而在此次会上,湖北省政府也正式表示,他们将根据企业需求,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落实工作目标、工作专班、工作责任,积极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全方面支持东风公司做优做大做强。同时,也希望东风公司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进一步加大汽车产业的发展力度。

东风公司相关负责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湖北汽车工业的领军者,东风公司助力湖北发展是企业应尽的责任。未来,东风公司也当全力以赴,以新时代更高的标准,竭诚为湖北省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更多更大的力量。

(文/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