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9月06日16:23

分享

据湖北日报网报道,近日,武汉市武昌区海外招商再传捷报,在中国湖北——日本经贸合作推介会上,该区与日本企业签约3个项目,签约金额高达5亿元。同时,其中两家海外企业还将在武汉设立新总部,为助推区域乃至全市全省经济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了解到,这两家海外企业分别为日本日升科技有限公司和日本大都控股有限公司。此次来汉,它们将涉及物联网、养老健康、服装设计等领域开启新一轮的拓展。

日升科技: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养老问题都是我国亟待解决的事件之一。近几年,我国养老面临着巨大的挑战,65岁及以上的老龄化人口逐年增加。而随着人数的递增,对医疗资源的依赖和消耗也会随之提升。目前,我国养老产业体系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还比较低,急需利用新一代的信息技术最大效率利用医疗资源,推动养老产业的全新升级。

为此,作为一家专注养老健康产业的公司,日本日升科技这次拟在武昌区内设立中国总部,通过运用日本先进的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出一系列围绕老年人安全、医疗保障、智能看护的产品,为养老产业提供新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对我省以及我国的养老产业发展都是极其有利的。

timg.jpg

日升科技驻中国办事处负责人坦言,他们也希望能够早日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推动物联网智慧化升级,快速提升服务质量与效率水平。

大都控股:助力高端品牌挺进国内

日本品牌进驻国内市场并不罕见,甚至已经是再寻常不过了。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经济新常态,越来越多的日本企业纷纷看好中国市场,将其看作是一块大蛋糕,竞相扩大在华产能。

由于更懂中国市场,把握消费需求,日本大都控股集团此次于武昌设立区域总部,从事服装设计、生产、批发以及品牌授权等业务,并且同时推动日本高端商业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将更加有助于彼此双方的共同发展。

2_副本.jpg

据相关人士介绍,除此之外,武昌区还会在日本湖北总商会设立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站。作为武昌区在日本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的平台载体,日本湖北总商会将充分发挥“交流信息、整合资源、共享优势、竭诚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作用,积极向武昌区引荐海内外优秀人才及企业。

“此次海外招商项目的合作与落地,不仅是一场技术、项目、人才和资本的交流,更是中外思想的碰撞,是一次历史性的重大突破”。

相关人士表示,武昌区将加快产业发展与区域经济融合,加快平台建设,一起努力为武昌区以及整个武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海外招商之举,武昌区与海外创业人才、海外项目顺利开展合作,能够让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武昌、了解武汉,并将事业扩展至此,对于整个湖北省乃至全国更是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