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9月05日14:51 腾讯大楚网

分享

从1937年底至1938年10月,江城武汉枢要丛集,群贤毕至,一度成为全国抗日运动的中心。今年正值回望武汉抗战80周年,9月3日《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特展》送展活动在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园拉开帷幕,为东湖高新的近五十家互联网企业带来了一场历史与文化传承的视觉盛宴。来自光电园的百余名党员现场观展,线上直播吸引两万多观众在线互动,网友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武汉市文化局副局长张宏斌出席活动并致辞。

与会嘉宾在展板前合影

观看直播人数达2,2万人次

《保卫大武汉的100个瞬间——纪念武汉抗战80周年特展》送展进企业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局、东湖高新区组织部主办,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光电园综合党委承办。特展共展出100张武汉抗战期间的珍贵图片,展览内容共分为四个单元,从1937年底南京失陷后,各党派领袖人物和众多文化名人纷纷汇聚江城进行抗日活动的背景出发,依次展现了“共赴国难”“热血救亡”“鏖战华中”“国际援助”等重大历史瞬间。

特展现场

此次特展除送展进园区、进企业外,还将陆续送至高校、中小学和社区展出。

开幕式现场

与会嘉宾在展板前签字留念

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建馆近40年,积极探索历史文化资源与现代爱国主义教育有机融合与整体开发的工作方法,利用重要节假日和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举办各种主题鲜明并且具有较高思想性、观赏性、知识性和时代性的陈列展览,充分发挥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职能作用,提高党员的思想道德素养,使广大党员发扬优良传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营造了独具魅力的教育氛围。

来源:腾讯大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