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9月03日11:59 长江日报

分享

近日,湖北省旅游委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等4家银行从全省申报项目中遴选了33个优选旅游项目对外发布,并将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这些项目相关优惠政策,共同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咸宁九宫山星光公园成功入选本次湖北33个投资优选项目。

timg_副本.jpg

据悉,2015年以来,围绕"观星"做文章,按照将九宫山打造成"全国知名观星胜地"的战略目标,通山县委县政府、九宫山管理局、鄂旅投九宫山公司、荆楚网已联合成功举办四届"九宫山观星节",陆续通过举办千人露营观星大会、修建星光主题公园、增设天文望远镜、开辟露营观星场地、开通夜间星光巴士、推出深度观星线路等举措,以星为媒助力全域旅游,将小星星做出了大文章。春秋季节,万人周末上九宫山追星已成常态。

在观星旅游叫好叫座的同时,星光主题酒吧、星光帐篷露营基地等一批围绕九宫山"星光公园"的创意、创业项目应运而生,与政府、景区的推动举措相呼应,形成了良性的产业互动格局。

另外,据湖北省旅游委介绍,这33个投资优选项目是经各市州旅游部门申报推荐,湖北省旅游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银行等4家银行共同组织专家认真遴选出来的,综合考虑了项目前期条件、市场前景和带动示范作用,这是贯彻《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改革,培育旅游新增长点的具体举措。

省旅游委和4家银行机构要求各地旅游部门与相关银行湖北省分行各分支机构要建立银旅协作机制,积极通过相关投资推介平台向投资商重点推介优选项目,推动优选旅游项目落地,协调解决项目单位投融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密切跟踪优选项目进展情况,为优选项目的招商和融资做好服务工作。 并要根据项目实际需求,协调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给予相应的金融、土地等政策支持,积极协助优选旅游项目申报国家相关财政、基金支持;将符合条件的优选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尽快开展项目评审工作,确保优选项目顺利推进,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优先支持。

附:项目名称

1、武汉奥山国际冰雪运动旅游小镇

2、中国武汉长岭国际汽车露营公园

3、襄阳樊城区福泰·栖溪小镇

4、襄阳保康县尧治河景区提档升级项目

5、宜昌清江画廊转型升级项目

6、宜昌高岚朝天吼溪谷飞索建设项目

7、黄石东方文化园

8、十堰五龙河游客集散中心

9、十堰房县黄酒特色旅游小镇

10、十堰武当太极湖生态文化旅游区松岭主题公园工程

11、荆州纪南·楚市水街项目

12、荆州金湾水乡风情小镇综合项目

13、荆门沙洋潘集湖国家湿地公园

14、荆门爱飞客湿地保护项目

15、鄂州华容台湾农业创业生态旅游实验园

16、孝感云梦泽文化生态旅游区

17、黄冈红安县大别山抗日军政学校旧址经典景区

18、咸宁嘉鱼县田野国家乡村公园(田园综合体)

19、咸宁赤壁市羊楼洞文化旅游项目(世界茶业第一古镇·欧亚万里茶道源)

20、咸宁九宫山星光公园

21、咸宁白水畈田园综合体及军旅小镇

22、咸宁花亭茶溪休闲运动度假区

23、随州大洪山慈恩小镇

24、随州随县神农红生态红酒文化产业园

25、随州随县万亩茶园风景区综合开发项目

26、恩施州恩施大峡谷女儿湖景区综合开发项目

27、恩施青云崖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28、恩施州宣恩中国贡茶小镇项目

29、恩施州利川市龙船水乡景区提档升级项目

30、仙桃湖北阿尔迪有机农业休闲旅游项目

31、天门民国水镇项目

32、潜江市汉江兴隆河生态绿道建设项目

33、神农架太阳山景区旅游资源扶贫开发建设项目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