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9月03日11:15 湖北网台

分享

出行的方式有很多,有的人喜欢坐快速便捷的飞机;有的人喜欢性价比高的火车;还有人喜欢自驾。自驾的好处就是可控性高,自己私人订制的线路,欣赏沿路的风景。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一下湖北有哪些美丽的公路吧。

丹江口环库公路

人民日报微信将环库公路誉为最美山水公路,评价其“简直可以媲美挪威的天堂之路”。

933c9370285bae0374db6db389d020f4._副本.jpg

丹江口环库公路位于湖北十堰市,全长429.1公里,途径丹江口市、十堰市勋阳区、勋西县17乡镇,形成一条环线。

该环库公路是一条绝美惊艳的景观大道,蜿蜒曲折,以湖山林为自然特色,将山水串联在一起,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形成一副绝美的画卷。

在这样的路上开车,一边是清澈的丹江口水库和幽深多姿的岛屿,一边是国家森林公园,沿途更是一幅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秀美风光,真真是赏心悦目啊!环库公路又被誉为“一条深呼吸的路”。

路即是景,环丹江口库区公路蜿蜒曲折,以“湖、山、林”为自然特色,将山水串连在一起,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形成一幅优美的画卷。

cfa6167d6d7e57528e969c8eda50584e._副本.jpg

环库公路途径的景点有:武当山、丹江口大坝、千岛画廊、太极峡、龙山宝塔、均州古镇、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牛河森林公园、沧浪山、龙潭河等许多风景区。还途径春秋时期古麇国都城郧县,以及上千亩油菜花田。

最美水上公路 古昭公路

古昭公路是我国首条水上生态环保公路,是兴山县连接沪蓉高速宜(昌)巴(东)段的重要通道。

3bcc50a7434b04d167fb5571f6cc2904._副本.jpg

和湖北最美高速“宜巴高速”相连,整整一条公路将白帝城、小三峡、神农架、西陵峡等多个美景全都串联起来,简直就是一键看遍湖北西部所有宛如仙境的美景!被人们称为“最美水上公路”。

古昭公路公路全长10.5公里,当年修建时为避免开山毁林,保护生态环境,其中有4公里建在峡谷溪流中,才造就了“最美”这一头衔。

afa68c762d77b1efa3325bc15dc1c996._副本.jpg

既然走过了古昭公路,昭君故里是一定要去看看的。昭君村展示昭君遗址遗迹和保存完好的古汉自然生态景观,展演昭君故里独特浓郁的地方文化及汉代宫廷仕女文化的旅游区。

五峰351生态景观廊道

这条道路在湖北五峰,沿351国道每年建设一百里景观廊道,“三步一景,五步一画”形成三道交融的最美五峰生态主轴线。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中国自驾旅游第一县”。

c11da98e43a3210c3e7e24055cef317e._副本.jpg

从五峰驱车出发,沿351国道前行,这些美丽的廊道纵横交错,串珠成链,集山区特点、民族特色、时代特征于一体,形成“三百里武陵画廊”景观带,实现五峰处处可游。

当下中国美丽的公路太多太多,可这里与别处不同的是:沿线游步道、标识牌、观景平台一应俱全,不论驱车前进还是下车徒步,处处给人以“车行画中,人在景中”之感。

作为少数民族自治大县的五峰,处处奇峰异石、碧水幽峡,诗画美景俯拾即是。景观廊道的打造,使人们有了更多的观景选择,能够尽情享受旅游过程中的乐趣。

恩施四渡河大桥

四渡河大桥地处宜昌与恩施交界处,位于湖北巴东县野三关镇四渡河,坐落于鄂西武陵崇山峻岭中。

1685959c9687d37aad4cc270579279e3._副本.jpg

在很多杂志和网络文章中,会看到不少全球最惊险刺激的大桥排名之类,四渡河总是排在前列,而且中国唯此一家上榜。

其实拥有国内外“第一高悬索桥”之美誉的四渡河大桥,从诞生之际就已受到多方关注与仰望。虽然它的最高纪录已经被刷新了,但它仍然是纪录的创造者!

1d530fec1f4aab7c3e42b07357bd8abb._副本.jpg

四渡河大桥是世界首座跨度达900米以上的山区特大悬索桥,塔顶至峡谷谷底高差达650米,桥面距谷底560米,相当于200层楼高。遇到云雾绕山的时候,便如同置身仙境。

恩施挂壁公路:湖北“天路”伍

挂壁公路是一种最有特色的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奇险公路。

edfebbadb56f46aabe6891a032e2f0fa._副本.jpg

一条丝带般的公路蜿蜒盘旋在山间,远远望去,这条公路就像挂在悬崖上,人称“壁挂公路”。这条神奇的湖北“天路”是恩施双木公路。

该公路途经名为扯根坡的大悬崖,长约4.4公里,海拔1600多米,公路是由在峭壁上人工炸出来的7个Z字形达坂和另外13个回头线组成,仿佛“从天而降”。

这段路曾经是一条“死亡公路”,就连当地司机开车经过,也要小心翼翼,降低车速。现如今,这段路已经成了一条让人赏心悦目的“景观路”,害怕!万一拍照的时候手机掉下去怎么办?

虽然在上面行驶还是有诸多不便,甚至还有那么点危险,不过还是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处揽胜。

22fdf2ef88ca4013501f4d1f85d9fa29._副本.jpg

恩施“十大拐” 玉带缠山腰

“十大拐”公路是恩施白杨坪至重庆奉节公路中的一段,因有十处拐弯而得名,从空中俯看公路,如玉带缠在山腰,是当地一道靓丽奇特的风景线。

QQ截图20180903112116_副本.jpg

小编猜测这里的人们从来不晕车,看到这张图,真是忍不住哼起那熟悉的旋律“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水路九连环...”

宜昌宜巴高速

宜巴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18条横向干线之一:G42沪蓉高速(上海至成都)的重要组成部分。

335974e538598653318febdeacf7d0b2._副本.jpg

在2017年度国际道路联盟(IRF)全球道路成就奖(GRAA)评选中,宜昌至巴东高速公路项目荣获唯一一个全球道路环境类成就奖,这也是我国首次获得GRAA环境类奖项。

宜昌至巴东高速公路位于湖北省西部山区,桥隧比74.5%,是中国在工程技术和环境保护方面最具挑战的山区高速公路。

366d1c3a6da0adb64e0f2ab1cfcb79d3._副本.jpg

自驾经过在这条线上,感觉一路上满眼苍翠,路在景中。宜巴高速公路全程穿越三峡库区,途经三峡国家地质公园、巴东组地质滑坡区、巴人悬棺风景区、三游洞天然溶洞群、神农溪等国家一级风景名胜旅游区,是天然的地质博物馆。

孝仙嘉高速公路

这条高速最美的路段位于仙桃市沙湖国家湿地公园,已经开通的孝仙嘉(孝感、仙桃、嘉鱼)高速公路仙桃段,有一座水上公路桥横跨沙湖湿地东荆河,全长约8公里。

edd58f69a99cb49431a9479f1c8dd13a._副本.jpg

公路像一条长龙静卧在蓝天白云千里沃野之间,湿地上芦苇丛生,沟渠纵横,湖光水色,烟波浩淼。

经安陆、云梦、应城、汉川,跨汉江过东荆河大桥至洪湖后,跨越在建嘉鱼长江大桥进入咸宁市,孝仙嘉高速公路仙桃洪湖段已经通车。给别人发个定位的时候发现显示在湖里是一种什么体验?

c7ad96f181da2a47233c408e7c94b66e._副本.jpg

咸宁S259省道铜天线

咸宁S259省道铜天线玖咸宁创建国省道"畅安舒美路",远处青山如黛,近处水波荡漾,路侧繁花似锦,车子行在路上轻盈舒适,想驻足赏玩,便可将车子停在佛岭、盘山观景台和停车区。

471d820d17c46921efe928a49f3e556b._副本.jpg

铜天线崇阳段只是咸宁境内全长328公里幕阜山片区生态旅游公路的一段,路上已串联起涂鸦小镇、柃蜜小镇、青山水库、大泉洞、陈寿昌烈士陵园等文化旅游资源。

沿线路过通山县、通城县,九宫山、黄袍山等美景,成为全域旅游的交通样板线路。

来源:湖北网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