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6月11日10:45 荆楚网

分享

 

问津书院航拍 邱新民摄

 

问津书院  邱新民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程书雄  刘慧)以中国唯一因孔子使子路问津而命名的两千年古书院问津书院为核心,唱响问津文化品牌,打造文化旅游小镇,6月7日,问津文化小镇项目在新洲区旧街街孔子河村开工。当日,新洲区一共六个项目开工,总投资63.1亿元。

  问津文化小镇项目由湖北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位于新洲区旧街街孔子河沿岸,已入选武汉市第二批特色小镇,是武汉市生态特色小镇的重要发展轴线。

  据悉,项目总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占地5000余亩。当天首次开工的区域规划总面积1800亩,投资近20亿元,计划建设期3年。整个项目以“儒家问津文化圣地、儒雅生活体验中心和国家级研学旅行示范基地”为总体定位,建设问津文化区、问津论坛区、综合服务区、耕读田园区和研学营地区五大区块,谋划“旅游+教育”特色产业,打造具有文化内涵、融自然观光、生态体验、乡村休闲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小镇和休闲度假目的地。

  项目首次开工区域,将以当地问津书院为核心,以孔子河为脉络,唱响问津文化品牌。问津书院是中国唯一因孔子使子路问津而命名的古书院,有两千多年历史,唐代大诗人杜牧、宋代理学家朱熹、元代大儒龙仁夫、明代哲学家王阳明、清代名臣于成龙、洋务派代表人物张之洞等历代大批名儒名宦,曾先后来此讲学布道。书院2015年底完成百年大修,是知名的传统文化教育传播基地 。

  根据与新洲区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还将投资整合和挖掘新洲区内凤凰镇、道观河等全域旅游资源,推进区域内旅游资源提档升级和互联互通。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公司新洲项目总投资50亿元。

  当日,新洲区另外五个项目同时开工,涉及食品加工、新型建材及装备制造等行业。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