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5月17日16:11 好奇心日报

分享

万代南梦宫上月公布了一款一战游戏《11-11:记忆重述》(Memories Retold)。它由独立游戏工作室 DigixArt 和《小鸡快跑》的制作方 Aardman Animations 共同出品,领头人是 Yoan Fanise——2014 年育碧游戏《勇敢的心:世界大战》的导演。

它是一款“艺术性的叙事冒险游戏”,背景设定在一战期间,讲述两位士兵的战场故事。游戏卖点是“独一无二的艺术风格”,每一帧看起来都是动态的油画。在 15 日发布的一个幕后视频里,艺术总监 Bram Ttwheam 讲述了这种独特风格的形成。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因为一战极大程度上推动了 20 世纪现代主义的盛行,团队本打算借鉴未来主义画派的风格表现战场。但因为未来派的线条、块面、几何图形和极简风让游戏看起来有种 low poly(低多边形、低细节、仅保持基本形态)的风格,而这种 1990 年代的美学最近又开始在游戏界复兴,为了让作品避开这股流行趋势,团队决定选择一种更感性、更有诱惑力的表现形式。

印象派是他们考虑的第二种风格,但考虑到“我们现在正处在现代主义运动中,所以不应该对自己有所束缚”,艺术团队开始参考多位画家的作品,从模糊细节却能精准传达大量情感和心情的透纳,到色彩选择十分独特的莫奈,再到动画大师亚历山大·彼得罗夫——他在 1999 年制作的《老人与海》以玻璃油画的特质获得了第 72 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blob.png

《老人与海》

融合这些画家的风格后,团队又开始思考如何移动笔触、决定笔触的方向、选择何种颜色以更好地传递游戏中的情绪。全程是在以画家的视角来完成视觉设计。

blob.png

“我认为艺术风格可以帮助表现这段情绪化的旅程,我们可以主动使用所有艺术家能调动的元素(比如角度、色系、打光)以让这次情感传递更有说服力……我希望玩家能和两位见了太多战争恐怖的主角产生共鸣,两人都会随着进度改变,但愿玩家能感到自己和他们一起旅行。”

如此细致的工作要求更长的渲染时间,他们曾担心游戏引擎无法实现这点,所以将整个工程分成最基础的步骤,从玻璃动画(Oil-on-Glass)开始“教”游戏引擎学习绘画。不过最重要的绘画方面选择仍由人类决定。

“我们在尝试推动’游戏可以是什么’的边界,希望它能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Yoan Franise 说。

目前游戏玩法以及发售时间还没有公布,但已经确定会在三大平台发行。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