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5月15日09:38 每日商报

分享

前几天,“孔雀公主”杨丽萍带来了她导演的最新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以如梦似幻而充满民族风情的舞蹈给杭州市民带来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此次杭州之行,除了为期三天的公演,她还为热爱舞蹈的杭州孩子们留下了一份“永久的礼物”。

5月12日下午,杨丽萍旗下艺术培训中心“雀之恋”正式落户西溪之畔,紧贴浙大紫金港校区。

这是继云南昆明、甘肃兰州和湖南常德之后,全国第五家“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也是杨丽萍在浙江创办的唯一一家艺术教育机构。杨丽萍作为艺术培训中心发起人,当天来到现场为艺术培训中心开幕助阵。

一袭红色长裙搭配标志性的民族风格帽子,出现在开幕仪式上的杨丽萍“仙气十足”。

经过近年来由舞蹈表演进军艺术培训领域的实践,杨丽萍也表达了她的愿景:“成立雀之恋的初衷,希望通过艺术教育,为未来民族文化创造繁荣生长的土壤。”

作为目前国内高产的舞蹈家,近些年杨丽萍导演了《孔雀之冬》、《平潭印象》等舞台大剧,并且都把杭州作为巡演城市之一,“杭州是我非常喜爱的城市,我也很期待能将如《白蛇传》等拥有奇幻色彩的杭州元素融入到新的舞蹈创作中。”杨丽萍说,“未来我会全面参与到教学概念和具体课程的设定中来,用一种更加开放的、注重实践性的方式教会孩子在舞台上表演,更好地与观众互动。”目前,“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与杭州近10家幼儿园和小学达成了教学合作。

据了解,雀之恋艺术培训中心依托杨丽萍云南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在艺术领域的多年深耕,已整合起多领域的优质资源。浙江雀之恋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际明透露,接下来会让学员充分和舞台进行互动,“我们会搭建一个平台,让有天赋的学员能在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示自己。”

来源:每日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