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5月14日14:37

分享

5月11日下午,湖北省工商联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特派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黄官清走进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贸服务协会进行学习宣讲。

image.pn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商会党建指导员崔振章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商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章骏主持会议,商会党委委员及企业特邀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黄官清副部长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一是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需要正确把握的“5个关系”;二是在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概括起来是“一个新篇章”、“四个切实”;三是在视察宜昌、荆州、武汉等地期间的重要指示。

image.png

黄官清副部长现场宣讲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五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最后,黄副部长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了的4点意见:第一,维护核心,坚定不移践行“四个意识”;第二,迅速行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第三,牢记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民营经济发展新篇章;第四,正风肃纪,以实际行动转变作风、弘扬正气。

宣讲结束后,关于黄副部长的4点意见,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商会党建指导员崔振章同志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头等大事。我们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商会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体现到坚定维护核心上、体现到强化理论武装上、体现到推动事业发展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上。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湖北视察时间之长、调研之细、关切之深前所未有,充分展现了领袖风范、雄韬伟略、为民情怀。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践行“四个意识”,用心体会、用情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担当、务实作风和人格魅力,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核心地位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政治原则、政治纪律,衷心拥戴核心、绝对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image.png

商会党建指导员崔振章同志发言

商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章骏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结合理论和实际,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内容、最新发展、最新成果。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

商会要在第一时间宣传发动,组织学习,在所有会员企业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领会好精神实质,着重在学习领悟“一个新篇章”、“四个切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务实重行,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商会领域落地生根。商会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作为各类教育培训的必讲内容,作为强化理论武装的必修内容,要制定学习计划,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学。商会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奋斗精神。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湖北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强大动力与生动实践。

image.png

商会执行会长、党委书记章骏同志发言

商会党委副书记肖学磊感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商会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企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通到商会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商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image.png

商会党委副书记肖学磊同志发言

部分与会企业家代表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着重强调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任务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作风、改作风。在平时工作中,严肃纪律,确保每一项工作不走过场。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企业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进一步匡正风气,营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企业文化,打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要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中树新风、扬正气。结合“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主题,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image.png

部分与会企业家代表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