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5月08日16:00 好奇心日报

分享

可口可乐日本推出了一款能冻起来喝的柠檬味可乐 Coca-cola Frozen,冻之后口感类似雪葩。

柠檬口味的可口可乐在日本市场一直卖的不怎么好。最早在 2005 年前后发行,2014 年重新登场。今年,可口可乐以可冷冻的形式重新推出,大概是为了重振这个口味的产品。

可口可乐日本花了 8 年时间研发这款产品,前后试验了 100 种产品原型。为了让冷冻后的可乐口感不变,他们调整了配方(但未公布具体的调整)。 

最后他们采用了类似果冻的方形口袋包装。这种小方包能让消费者打开产品不弄脏弄湿手。消费者还可以在冰冻后,自己柔捏包装来让冰达到满意的柔软程度。当然,你还是可以在常温下直接饮用。

blob.png

日本饮料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每年会出现超过 1000 种新品。一些在日本市场卖得好的饮料品类在其他国家市场不多见,比如气泡鸡尾酒(Chu-Hi,由日本烧酒和苏打水制成)。可口可乐今年宣布将进入这个领域,跟三得利、麒麟等公司竞争。

在新闻稿中,可口可乐日本称推出这款产品是因为日本消费者对饮料要求比较高,他们喜欢尝试新品,尤其是限量发售或者季节限定的产品,另外也喜欢吃冰饮和冰激凌。2016 年可口可乐日本在四国和本州岛的东北地区推出过一款限定可乐,产品冻过后,接触空气摇一摇会由液体变成冰沙。

可口可乐日本公司每年会推出超过 100 个新品。今年到目前为止,可口可乐日本的新品包括绫鹰(可口可乐日本跟京都宇治的上林春松本店合作的绿茶饮料)的清淡口味版本,还有 THE TANSAN——号称是日本市场最强碳酸的气泡水产品。

blob.png

可口可乐 CEO James Quincey 在去年上任后,提出可口可乐要成为 Total Beverage Company 的策略,他的方法论是在研发中试错和学习,把地区市场成功的品牌或者点子推广到全球市场。最近的一个例子是去年夏天在日本市场推出的添加了抗性糊精的可口可乐 plus 和雪碧 plus(也被称作“减肥可乐”)获得了不错的反响,于是今年中国市场引进了基于日本市场产品的“雪碧纤维+”,

今年第一季度可口可乐业绩不错,在北美市场推出的健怡可乐新口味起了作用。销售额因为剥离灌装业务下降 16%,为 76 亿美元。不过净利润上升了 13%。另外,因为可乐卖得好,销量在全球增长了 3%。中国和印度市场的汽水销量增长达到了两位数。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