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5月08日14:16 荆楚网

分享

近日,携程定制旅行平台发布了《旅游3.0:2017年度定制旅行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定制需求单量已超百万单。共有来自1658个地方的用户选择定制游,目的地覆盖了141个国家。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依然是定制游的主力用户所在地,而二三线城市的增长幅度已经超过一线城市。2017年成为定制旅游大众化的元年,我国旅游业从跟团游、自由行进入以定制为代表的3.0个性化服务时代。

image.png

在最爱定制游前十的城市中,武汉排名第八,一年来在携程定制平台提交需求单的武汉市民增长了250%。用户定制游人均消费为4540元。海外游中,武汉人最青睐海岛定制游,前五大目的地是普吉岛、巴厘岛、沙巴、曼谷、东京。国内游三亚、厦门、丽江、张家界、成都最受欢迎。 

image.png

报告显示,有八成游客提到“慢节奏”需求,包括不能早起晚睡、避开人多的景点等。超过70%的定制游客有个性化的需求:“圣托里尼私密婚礼仪式”、“泡温泉时看到烟花”等。30%定制求婚或蜜月,在风景优美的地方求婚成为情侣出游的一大定制刚需。60%是“吃货”定制,最爱日料和东南亚菜系。55%的游客要为一家酒店定制一场旅行,而携程平台上4000多名全球的定制师掌握了大量不为人知、难以预订的餐厅和酒店,以满足需求。

定制出行需求中家庭出游占比高达80%,在定制师有针对性的服务下,满足三代同游的产品也越来越丰富,占14%。80、90后是定制游的中坚力量,占比分别为30.65%、30.82%。90后的比例已经超越80后排名第一。

image.png

定制游作为一种听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旅行方式,在价格上其实在越来越便宜。特别是携程这类平台通过多家供应商相互竞争,降低了旅游者的价格门槛。根据携程定制旅游平台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2017年国内定制游人均消费约3200元,同比下降20%,境外定制游人均消费约7800元,同比下降8.2%。

报告中还显示了定制游用户的咨询习惯,根据携程定制旅行平台数据显示,56%的用户需要咨询2个定制师,17%的用户会咨询3个定制师。27%的用户只咨询1个定制师。携程定制旅行平台目前有4000多名定制师,平台对定制师有严格的准入和淘汰机制,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携程定制旅行发布“携程定制师认证体系”,成为国内首个定制师需要持证上岗的平台。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