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5月08日08:45 好奇心日报

分享

2016 年至 2017 年间,爱尔兰旅游收入的增速从 9.1% 降至 3.8% 。这让爱尔兰旅游局瞄准了全球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中国。2017 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超1.3  亿人次,比上年同比增长 7%。

而去年,爱尔兰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仅为 7 万人次。

今年五月初,爱尔兰旅游局和芬兰航空公司在中国西安举办了一场 50 人的培训研讨会,会上重点介绍了都柏林的景点和贝尔法斯特泰坦尼克号博物馆、大西洋和沿海公路以及《权力的游戏》和《星球大战》中的拍摄地点。

受邀者为中国旅游专业人士,大多为与芬兰航空公司合作出售中国往返爱尔兰、欧洲和美国度假游产品的旅行社代表。

image.png

图/ 爱尔兰旅游局  西安培训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是继 4 月的“爱尔兰专家”项目后,爱尔兰旅游局再次与中国旅行社交流学习。

上个月,爱尔兰旅游局推出了“爱尔兰专家”在线培训项目,专门针对亚洲市场正在销售爱尔兰旅游产品的旅行社。项目结束前,还邀请了 8 家旅行社访问爱尔兰。这其中就有中国旅行社。

image.png

图/ 爱尔兰旅游局  “爱尔兰专家”在线培训项目 

爱尔兰旅游局的 David Boyce 表示,这么做为了给合作伙伴们带来第一手的旅游体验,让他们带着对爱尔兰的热情归国,然后更好地为他们的客户提供爱尔兰旅行的规划和预定服务。

仅仅间隔一个月就再度来到中国西安举办培训,可以看出爱尔兰想通过更加频繁的交流来激发中国旅游市场的潜力。

全球各地也纷纷行动旨在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获得更多的旅游收入。

本次参加研讨会的旅行社之前与芬兰航空公司大多有过合作。近几年,芬兰航空公司开通多条往返中国芬兰的直达航线,旅游跟团业务增多。2017 年,中国已成为芬兰第五大客源市场。在此基础上,芬兰全面支持支付宝扫码付款,并在赫尔辛基机场的退税柜台设立扫码即时退税,中国游客前往芬兰的旅游热情持续高涨。

2017 年,芬兰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较前一年增长了 63%,人均旅游消费支出为 1553 美元,比芬兰最大入境旅游市场俄罗斯的人均支出高了 1258 美元。

从 2015 年起,芬兰旅游收入对 GDP 的贡献比例开始提升。2017 年,旅游收入为 188 亿欧元。2018 年,这一数字预计达到 192 亿欧元。

截止今年三月初,支付宝、微信、银联已登陆多个境外国家和地区,所有跨境业务均以人民币交易,省去了中国游客兑换外币的麻烦。

各国还想办法减轻中国游客退税的烦恼。截止今年三月初,全球 60 多个境外机场支持支付宝退税即时到账的服务,也均以人民币交易。中国银行与环球蓝联集团(Global Blue)在上海签署退税业务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中国人境外消费“归国退税”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双向服务。

针对中国游客的签证优惠政策也是层出不穷。例如,巴西已于去年 10 月起对中国游客开放五年多次签证,出签时间也大大缩短。再例如,去年 7 月起持有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美国或加拿大签证的中国公民可以享受免签证游智利。

香榭丽舍大道两旁的商铺里,日本银座的购物街上,韩国明洞大大小小的美妆店里,当地中文导购员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