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4月28日16:33 好奇心日报

分享

古老的水磨石原本平易近人,但其斑驳陆离的纹理与配色,却带来美轮美奂的梦幻感。从墙面、地毯到家具细节,点缀与众不同的水磨石设计。

水磨石(Terrazzo),是一种将石英石、玻璃、碎石和水泥混凝后,再经过抛光打磨的一种建筑材料,粗糙的表面给水磨石带来了一种粗犷而又原始的独特气息,深受设计师们的钟爱。

blob.png

英国著名设计师David Chipperfield甚至用水磨石为奢侈品牌Valentino打造了纽约和罗马旗舰店,被戏称为“水磨石样板间”。然而,水磨石却在这两处演绎着不同的风格:纽约的,轻巧时髦;而罗马的,则古典沉稳。

blob.png

如果你们还记得阳春三月我们设置在上海新天地的Apartment Store项目,那就一定不会忘记那个粉萌可爱的厨房和餐厅!没错,厨房地面我们就采用了拼贴水磨石,特别设计的淡蓝色和粉红色为这个空间加分不少。

 水磨石,不只是灰色 

这些颜色的水磨石才是时尚宠儿

blob.png

如今的水磨石,早已不再是人们印象中灰扑扑的地板砖了,先进的工艺为水磨石注入了多姿的色彩,鲜嫩的粉色,优雅的蓝色,清新的绿色,还有沉稳的黑色,不同的颜色为空间营造出不同的风情。

粉色水磨石

blob.png

水磨石质感粗糙,性质干硬,然而遇上软萌可爱的粉色,却能产生完美的化学反应。

blob.png

粉色+粉色,是最为省力且讨喜的搭配,粉色的水磨石墙面为空间营造出少女般的柔和感,水磨石的花纹也为整体粉色的空间带来跳跃,避免了颜色堆积带来的沉闷。

blob.png

如果你偏好轻盈的空间,不妨试试粉色水磨石+白色,白色能够减轻大面积粉色所带来的堆积感,而水磨石本身所具有的粗糙质感则能够为白色增添一份沉稳,从而达到空间内的色彩和质地的平衡。

blob.png

绿色水磨石

绿色总是会让人联想到身姿曼妙的各类植物,而绿色的室内装饰也自然能给人带给人生机与活力。这个极富生命力的色彩为水磨石材质增添了清新明朗的个性。

blob.png

blob.png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