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4月28日15:57 好奇心日报

分享

德国设计师运动鞋品牌 nat-2 和素食材料公司 Zvnder 的设计师 Nina Fabert 合作,推出了一款环境友好的“真菌鞋”。

这种外观和手感接近于“蘑菇皮”的材料是通过菌髓、生态棉、回收塑料瓶等材料制成的超细纤维绒面革,鞋垫和鞋底则分别使用的是天然软木和橡胶。

blob.png

这款土色调运动鞋由一家意大利小型家族手工坊制作,nat-2 网站形容其拥有复古的外观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柔软。除了有机、无化学物质添加外,还具有防腐烂、防微生物滋生的特点。

制造商从生产到制作成足足需要两年的时间,为了测试材料的稳定度,另外还需进行 1 年的产品测试。nat-2 暂时没有正式发售这双鞋,但网站上另一款纯素鞋的价格为 430 美元。

在两年前,nat-2 就已经开发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纯素木制运动鞋,鞋子的木质纤维含量高达 90%。据说木料包括灰烬、桦木、枫木、郁金香木、胡桃木、樱桃树、榆木、榉木……这些木材都是从专属人工林区获得,然后运往意大利用高科技处理。

blob.png

就目前而言,还很难说 nat-2 纯素材料制品已经成为一门生意,昂贵的成本和漫长的制作周期决定了其市场非常有限,但“就连粘鞋底的胶水都不含任何动物成分”的概念确实会让部分目标消费群体买单。

有人甚至开玩笑提问  nat-2 的未来会推出无麸质鞋吗?nat-2 老板还正儿八经地考虑后回答说暂时不会,除非有人要把鞋子吃下去。

可持续制品在未来的需求会增加。尽管眼下看来,许多小型制造商的产品还被认为小众,甚至猎奇。但诸如阿迪达斯等大公司也已经加入进来,上一财年阿迪达斯卖出了 100 多万双由海洋塑料垃圾制成的运动鞋。

题图来源:adweek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