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4月24日11:44 好奇心日报

分享

无印良品创立之初提出了“反品牌”的概念,对抗以视觉强化品牌识别的主流市场,但这并不妨碍其与众多大牌设计师展开合作,包括 Enzo Mari 、Sam Hecht 、Jasper Morrison 等产品设计师都曾与无印良品有过合作,不少知名服装设计师与建筑设计师亦有参与。

喜欢时尚与家居设计的读者对于 Gabriele Pezzini 这个名字应该不陌生,能够做到 Hermes 首席设计师的位置,Pezzini 先生对于时尚的品味自有其独到之处。但这位早期以家居设计闻名的比利时设计师,最广为人知的作品还是椅子。10 年前,他带来了一款形似水桶的凳子作品,名为 Moving Stool ,不仅成为了他的代表作,也是现代家居设计的经典作品之一。日前,无印良品与 Gabriele Pezzini  达成合作,实现了这款椅子的量产。

与无印良品绝大多数原木色、白色等自然淡雅风格的商品不同,这款 Moving Stool 主打鲜艳明快的色彩,提供橙色郁金香、苔绿色、白云色以及深海蓝 4 种颜色可选,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手提型的水桶,因而得名“水桶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Gabriele Pezzini 透过物件之间的形式模仿转化而成,在原有的产品基础之上,把生活中人们习以为常的日用品形式或功能加以组合后重新设计,于是这个看似水桶又有提手且方便移动的凳子,就变得既有意义又活泼有趣了起来。此外,Moving Stool 为中空构造,所使用的可回收聚乙烯材料材料与提手部分的不锈钢材质均易于清洗。轻便的材质与便于移动的设计造型使其适用于室内、户外的多种场合。

当然,一个好的凳子绝不仅仅是依赖于造型而闻名,Moving Stool 的高度、凳面直径的尺寸都是按照人体工程学经过精密的计算而得出,使得人坐上去之后腿部可以自然下垂,以达身体的平衡。

好的设计从来不会被时间打败,无印良品选择在 Moving Stool 面世 10年后量产这款产品,看中的或许也正是其在当下依旧适用与受欢迎的品质。正如《好奇心日报》上个月报道的丹麦设计大师 Arne Jacobsen 1958 年设计的“水滴椅”,也是最近才刚刚由丹麦经典家具品牌 Fritz Hansen 实现量产。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