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4月08日15:03 好奇心日报

分享

在下个月开始的米兰设计周上,Nendo 将首次举办个展 Nendo:Movement of Movement,这场展览将带来 Nendo 与不同的日本生产商合作的十个系列产品。同时还会展出 Nendo 最新设计 Variations of Time(时间的变化),一组用透明亚克力制作、形状不规则的沙漏。

“沙漏自古就有,至今也在被使用,但它的形状千年以来都没什么变化”,Nendo 称,因为现在人有了更多的选择,比如数字时钟,沙漏所代表的情感价值多于实用价值,它“象征了时间”。

对 Nendo 来说,设计这组沙漏的目的在于“改变人们对时间流动的认知”。

这一组沙漏系列包括四个不同的沙漏,它们由透明的亚克力块打造,内部中空处经手工抛光打磨,呈现出类似云朵和水坑般的有机外观。四款沙漏分别用了不同颜色的沙子,不同的流动方式和速度,每个沙漏包括好几个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这三种计时机制的内腔,当人们把沙漏转向不同的方向时,计时机制会随之改变,比起以往垂直下落的沙漏,这种方式给予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比如在“Time Divided”里,它描述的是沙漏如何“拆开”时间的过程。这个沙漏由三个内腔构成,沙子会流向右侧,两分钟后不再注入。接着流向左侧,这需要三分钟,最大的内腔里的沙子全部流向两侧一共是五分钟。

颠倒“Time Converted”,可以得到不同的时间。这个沙漏由两个可以互通的内腔构成,因为角度不同,沙子流动的速率却不一样。当它从一个腔流向另一个时,需要两分钟,把沙漏颠倒过来,时间就变成了一分钟。

“Time Doubled”展现了沙子在沙漏的控制下,如何呈现出双倍的时间。当沙子从第一个腔进入第二个腔需要一分钟,但从第二个流向第三个则需要两分钟。

“Times Three”的顶部敞开,有三个像是小水坑的内腔,沙子这里进入,从左至右分别注入需要一分钟、三分钟、两分钟,最终流入底部最大的一个内腔。

Nendo 的这场展览将于 4 月 17 日至 21 日在米兰的 Superstudio Più 举行。

图片来自:shoppingdesign、dezeen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