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3月28日15:41

分享

在 3 月 21 日到 25 日的任意一天,任何走进美国爱荷华州博伊西(Boise)的游客,都会被城中的特殊气氛所吸引:戴着牛仔帽和墨镜的音乐家们举着吉他,头发染成各种颜色的观众在街边谈笑。

从 2012 年起,每年此时该城都会举办一场巨型音乐节 Treefort 。2014 年,它已经成为“西部最好的西南偏南艺术节式的节日”。

2009 年,制片人 Lori Shandro 的丈夫在一场私人飞机事故中丧生,她由此拿到一笔高额的保险赔偿,为了纪念丈夫,Shandro 成立了一家名叫“The Duck Club”的俱乐部,开始在博伊西进行全年音乐表演。

2012 年 3 月,The Duck Club 邀请了来自美国西北部地区的乐队,希望能在博伊西举办一个为期两天的音乐交流和研讨会。但参加活动的人数远远超出预计。137 家乐队加入其中,一些甚至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一些现代舞蹈艺术家和装置艺家也慕名而来,超过 3000 名观众观赏了他们的演出。

blob.png

2012 年的 Treefort 现场

这个被当时的媒体称为“新兴西南偏南”的艺术节在 2013 年售出的门票是去年的三倍,它们在 17 分钟内即被抢光。

接下来的 6 年时间里,“Happy Treefort”成为北美独立音乐人常用的问候语,“Treeforting”和“Postfort”甚至被编入词典。

重要的是,每年 Treefort 的高品质独立音乐演出和观众的良好组织性让它饱受赞誉,它将一个西部地区的城市“标示在了地图上”。

音乐节汇集了流行音乐、重金属、嘻哈、电子乐和经典摇滚等流派,保持多样性的同时,他们会以博伊西当地的乐队为主要嘉宾。其中 TEENS、Hillfolk Noir、Le Fleur、Brett Netson 等都因此出名,来到西南偏南等更大型的音乐节演出。

blob.png

2015 年的 Treefort 现场

此外,电影节还举办了电影节 Filmfort,科技节日 Hackfort 和 Storyfort ,连接了文学、技术和电影等城市文化社区。

2014 年,博伊西地铁商会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Bill Conners 对音乐节进行了评估,认为除了旅游业之外,Treefort 已成为博伊西城市品牌的一部分。“这是一个积极的品牌,有助于吸引创新的公司、游客、会议和投资,所以我们希望这个节日能够继续下去。”此外,它还被认为促进了城市的科技产业发展,2014 年,Hackfort 与爱达荷州劳工部合作,吸引了大批志愿者和工人。2018 年 1 月,福布斯杂志在一次评选中认为,博伊西目前是美国发展最快的城市和地区。

2018 年的 Treefort 共迎来 460 名音乐人,为整个音乐节宣布开幕的是知名的 Funk 艺术家乔治·克林顿。此外还有饶舌歌手 Rapsody 和嘻哈歌手 Jamila Woods 开启第二轮表演,近期在 YouTube 上相当出名的俄罗斯女权主义朋克乐队 Pussy Riot 也获邀参与音乐节。在全年龄段表演中,乔治·克林顿和跨性别音乐家肖恩·德西里等共同表演了丰富的曲目组合。(你可以在这里观看本届音乐节的表演)

blob.png

2018 年 Treefort 的宣传图之一

这也是近年来 Treefort 的显著变化之一:它变得更接近时事。2017 年的 Treefort 以“假新闻”的形式宣布了 411 个乐队参与者,他们还设计了和难民相关的非音乐作品。

在第二届音乐节前夕,主办人Lori Shandro 在一场关于艺术创作和经济增长的演讲中说:“试图让正确的人同时在同一个地方,然后事情就会发生。这就是Treefort 正在发生的事情。”

2017 年,博伊西的人口增长了 3% ——是美国所有城市地区中增长最快的,其房价也在随后上涨了 11%。

题图来自:Treefort 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