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3月06日14:23 爱范儿

分享

blob.png

10 年前,已故的苹果灵魂人物史蒂夫·乔布斯手里拿着一个牛皮纸袋站在发布会的舞台上,没有人猜到,接下来,他在这个纸袋中抽出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托在手上,并对此介绍道:

这是世界上最薄的笔记本。

blob.png

出乎意料的桥段,让很多人一下子就记住 MacBook Air 的轻薄。直到今天,当我们谈到轻薄笔记本设计的时候,轻薄仍是 MacBook Air 身上挥之不去的话题。

MacBook Air 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革新。砍掉 CD/DVD 光驱、网线接口、配备多点触控板和无汞显示屏…初代 MacBook Air 上很多在当时被认为是“无法理解”的举措,终究被时间证明是「超前」的。

blob.png

回过头来,看看 MacBook Air,你会发现从某种层面上来看,它和 iPhone 都有一个相似的地方:

舍去旧标,重塑新规,用「创新」撞开了新时代的大门

而正是这样一款意义非凡的产品,在伴随着 2015 年苹果推出 MacBook 后,便再也没有得到任何突破性的更新。

blob.png

尽管近年来,MacBook Air 在苹果 Mac 系列产品线中的存在感越来越低,不过,凯基证券的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苹果似乎没打算早点让 MacBook Air 系列「退休」。

好消息是,今年第二季度,新款的廉价版 MacBook Air 可能会来到我们面前。

据外媒9to5Mac的报道,在郭明錤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说到,苹果计划在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推出一款廉价版的 MacBook Air。

我们预计,(有了这款廉价版的 MacBook Air),2018 年,MacBook 系列机型的出货量将同比增长 10-15%(而笔记本电脑行业同比下降 0-5%)。

目前,关于这款廉价版 MacBook Air 的细节很少,但外媒 9to5Mac指出,郭明錤的预言有一定的可信度,因为这恰好与不久前 Digitimes关于 MacBook Air 在供应链方面的报道遥相呼应。

blob.png

两份报道都指向一个相同的关键词——13 英寸廉价版 MacBook Air。

这款廉价版 MacBook Air 有多廉价?郭明錤并没有透露,但一些外媒猜测,考虑到现阶段最便宜的 MacBook Air 售价为 999 美元(约合人民币 6325 元 ),廉价版 MacBook Air 的价格最终可能会定在 8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5065 元)左右。

当然,目前还没有消息称,苹果是以更实惠的价格提供新款的 MacBook Air,亦或是打算降低现有型号的价格?

blob.png

而综合多方传闻,前者的可能性要更大一些。有传闻称,届时 MacBook Air 可能会升级处理器至更新的型号、更新 USB-C/ Thuderbolt 3 等主流接口,并改进 1400 x 900 的显示器。

不过,无论硬件将如何更新,更便宜的售价似乎已经表明 MacBook Air 在苹果心目中的地位,是不可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