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26日14:10

分享

天门市名源于城西北25公里的天门山群落。天门山与佛祖山双峰相峙,中空如门,故名天门。传说嫦娥奔月、八仙之一的韩湘子得道升天均是从天门上去的,至今还留有嫦娥奔月墩和韩湘子故居。天门还是各路神仙上天下界的必经之处,佛祖释迦牟尼当年便是从这里下界到佛祖山收徒布教的。

佛子山位于湖北省天门市西北角的佛子山镇,根据天门县志记载,1961年前又名佛祖山,相传为佛祖释加牟尼的道场,有着悠久而丰富的文化积淀。早在佛教传入中国之初,佛祖山即建有庙宇,明代鼎盛时期,佛祖山周边建有庙宇、道观、书院200多座,至民国初年大部分毁于战火。重建佛祖寺及周边庙宇,是广大佛教信众和天门人民多年的夙愿。

该项目按国家5A级风景旅游区标准设计规划。景区占地35000亩(其中天门部分面积22000亩,京山部分13000亩),以天门市为主体开发。项目由佛祖文化区、楚文化区、休闲度假区等3个旅游资源景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