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23日14:56

分享

以色列室内设计师 Maayan Zusman 以擅长改造小型住宅而闻名,如何在小空间下善用每一方寸,是其一直在探索的议题。

这间 54 平米的公寓最初建造于 1945 年,位于特拉维夫市中心一处安静的角落,自建成以来从未进行过翻修。

新搬来的业主是一个四口之家,父母提出要为两个孩子各自留出一个房间。如何在这个紧凑型公寓创造更多储存收纳空间且能够适应现代生活,成为摆在设计师面前的问题。

为其三个半月的翻新工程从拆除公寓旧有的结构开始,重新配置的空间包括主卧套间、卧室、一个独立卫生间和一个带岛台的厨房,以及一张餐桌。

设计师巧妙地将分隔各个空间的墙壁改造成了模块化的橱柜,用以解决收纳和节省空间的难题。

顶天立地的双面橱柜,将整个家庭的衣物、书籍、玩具和各类厨房用品都收纳在橱柜中,避免了视线范围内可能出现的凌乱无序。

此外,业主还希望能够保证每个空间的隔音功能,Maayan Zusman 的解决方案是,用固体单元结构而非透明的玻璃隔板,来分隔空间,白色的饰面保证了空间的通透明亮,不会令人感到逼仄拥挤。

位于壁龛一隅的餐桌可以伸缩,为起居区创作更多空间。

blob.png

厨房的存储空间更多藏在了岛台下方和两侧,白色卡拉拉大理石台面,与白色橱柜的饰面形成互补呼应的细节纹理。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主卧套间内,定制的大床可以齐整地并入橱柜中,连接着一个独立浴室,整合了卫生间、水槽和紧凑型浴缸等区域,以及内置于隔墙内的存储空间,都在以不同形式呼应各个房间不同的氛围。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整体空间运用了大面积白色,以保持轻盈和整洁的美感。海军风格、木质表面和黄铜等元素的结合,为空间补充了不少温暖、高质感的细节。

blob.png

当然,灯饰也值得一说。加拿大灯具品牌 Lambert&Fils 的黄铜条状吊灯成为厨房区域的吸睛角色,独特且散发出艺术、奔放的气息,而其他空间的照明设施则不显眼地融入天花板和墙壁。

blob.png

图片来源:Dezeen 摄影:Itay Be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