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23日14:48 好奇心日报

分享

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加,遍布美国大小社区的加油站,迟早会面临改革。

这一现状成为美国建筑设计事务所 Gensler 与锐步推出“Get Pumped”项目的动力之一。他们计划对位于不同地点、规模各异的加油站进行改造,将其升级为拥有健身、餐饮、娱乐功能的休息站。

他们计划针对规模最大的洲际加油站、位于地区高速公路附近规模适中的加油站以及遍布不同小镇的小型加油站,分别推出三种改造方案。

blob.png

洲际加油站将变为未来的电力网络“The Network”,除了给汽车充电,它将拥有配套最为齐全的健身设施,包括动感单车设备、拳击馆与跑道等,还能进行 CrossFit、Les Mills 等健身训练。从绘制的概念图中看,不同的设施将分布在旧加油站的不同建筑内,屋顶则将铺上草皮和太阳能光伏板。人们还可以搭成接驳车,往来于不同的健身设施之间。

blob.png

中等规模的加油站,则会被改造成“The Oasis”,一处能让人们的身心获得休息的场所。人们可以走进提供农场直采食材的餐厅和果汁吧享用食物,也可以使用冥想舱做瑜伽。建筑顶部是露天草地,室外则有花园,人们可以在天气好的时候进行户外运动。

blob.png

规模最小但数量最多的小加油站,则会被改造成社区商店和车辆充电点。这里将有汽车修理站,提供当地健康食品的迷你超市,还将出现快闪卡车,供人们走入其中学习 CrossFit 和动感单车课程。

blob.png

目前的改造方案仍十分粗浅。不过 Gensler 和锐步正考虑挑选几个试点与合作伙伴,将这些构想变成现实。

Gensler 的波士顿分布负责人 Arlyn Vogelmann 认为,这个项目有多方利益相关者,比如地方及州政府以及他们曾合作过的甲方埃克森美孚,这些对象都是能帮助他们实现构想的潜在合作对象。

锐步健身设施主管 Austin Malleolo 表示,“Get Pumped”项目可以让人们无障碍地获得健身并变得更健康的机会。在未来,消费者可能不再需要加油站,与其荒废它们,不如对其进行回收利用,将空间的用途最大化,最终使其变成社区的一部分。

题图及文内图均来自 Gens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