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22日10:43 界面新闻

分享

不难发现,北欧风的室内设计已经风靡世界了。不管是 Instagram 上的网红店,还是教你如何过得像个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杂志,你都能看到它。

北欧风不是个新鲜词儿,它和 1950 年代在北欧兴起的设计运动有关,也是许多人眼中象征极简、功能主义的设计风格,它往往还和不俗的生活品位、工艺精神挂钩。

但北欧风也不是一个“极简主义”就能概括得了的。结合过去一年的室内设计趋势,我们发现了几个或许对你有用的北欧风格室内设计的关键词,来看看:

blob.png

充足的光线

在日照时长不足七个小时的冬季,对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人们来说,光线,是室内设计首当其冲的考量。

首先要在窗户设计上花心思,积极引入光源。北欧人倾向于简单的、白色的窗户,在窗帘的选择上,透光性更强的亚麻等轻质面料也会更有利。

室内搭配也相当重要,比如浅色系的家具能让你的家看起来更亮一些,另外,吊灯、落地灯、壁灯、台灯甚至烛台,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一些人开始喜欢在房间里挂上纸灯笼,这种纸做的灯具会带来空灵的感觉,也被认为是亚洲传统风格的一种诠释。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形式和功能

“不多不少”主义是北欧人的生活艺术。它意味着一种恰到好处的平衡,不贪心,但够实用。

最近的一个趋势是,为了满足实际的存储需求,橱柜变得更大也更丰富了。收纳空间变成了室内设计的加分项,所以别再把筐子藏在壁橱里了,挑选一个别致的收纳物,让它成为室内环境的一部分。

如果担心找不到合适自家的那一款,定制家具会带给你更多的选择。

另外,记住最好让家具都保持直线条,这是最简单有效地避免混乱的方式。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柔和的色调

如果说北欧风格是一块调色盘,黑色、白色、灰色和咖啡色往往交织在一起,创造了干净、平静的室内空间。

其实,在这些颜色之外你还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比如说加一些淡粉色、蓝色和新鲜的绿色,它们就会成为活跃空间的亮点。

对了,白色的墙壁总是太常见而显得有些无聊,试试看把墙壁刷成灰色的,你就创造了一种新派的北欧风格。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