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09日10:49 东北新闻网

分享

    2月7日,“三乡工程惠村民·能人回乡派红包”活动在武汉市黄陂区举办。一年来,杜堂村实施“三乡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成果显著,村民共分得520万元红利。这笔资金包含合作社房屋股金、劳务工人工资、绿化园林工人工资及土地流转费。

  杜堂村位于武汉市北大门进口区域,地理位置独特,全村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11个自然湾,常住人口1748人。因耕地面积稀少,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村民纷纷外出打工,农房闲置,村内的土地大面积撂荒,山林无人看管,经济收入不稳定。

  2017年4月,武汉市大力推行“三乡工程”,葛天才带着村民成立了武汉杜堂旅游专业合作社,鼓励村民将闲置房屋入股合作社,每年给村民10%的保底分红。出于对合作社的信任,当地村民纷纷将自己的房屋入股合作社,为村湾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坚实的基础。

  葛天才说,为了进一步带动更多的乡亲脱贫奔小康,明年木兰花乡景区还将加大推进“三乡工程”的力度,整合资源,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新发展。一方面加大投资力度,计划明年再追加投资3亿元以上,将木兰花乡景区扩大升级,打造最好创业环境和最优服务,搭建更好更大的平台;另一方面引进更多有能力、有抱负的企业、市民来杜堂村和崇杰村投资创业和休闲养老,努力使乡村焕发更新的生机与活力,使美丽乡村持久美丽,切实带动乡亲们持续增收致富奔小康。

  写春联,贺新年

  据统计,本次合作社成立第一年的成果分享,共发放资金520万元,惠及村民1088人。辐射杜堂、崇杰两个自然村,高家咀、肖家岗、杜家冲、郑家咀、郑家大湾、杨家田、葛家湾、葛家咀等20多个自然湾。其中涵盖花卉园林工人389人,土地流转23人,劳务工人462人,合作社16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