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08日17:10

分享

Limbus Greenframe by Kauppi & Kauppi

Limbus Greenframe 是一款简洁木制框架,由白蜡木制作而成,经过计算机数控切割,灯源、电线以及适配器均被隐藏在木框之中。植物托盘与木腿在框架底部用螺丝固定,一条带着脚踏开关的长绳用来控制电灯开关。绿植木架由两个小支柱支撑,可做台灯和植物架,还可以做空间分割的屏风。

设计师 Johan Kauppi 说:“我希望探索出一个屏风设计究竟可以简化为何种程度。当所有人都在希望减少空木架的结构,我却开始对用什么东西将其填满更加感兴趣。我非常希望我的办公桌附近有一片森林,里面是漂亮的松树,这会让我感到开心。”

Kintsugi Collection by Marcantonio for Seletti

意大利设计品牌 Seletti 推出了最新系列 Kintsugi,掌舵这个系列的是意大利设计师 Marcantonio。据称其灵感来自数百年前日本出现的一种名为金繕(Kintsugi )的传统工艺,利用漆料与金粉混合,对破碎的瓷器进行修复。


在 Kintsugi 系列中,Marcantonio 将修复感进一步加重,利用 24K 纯金脉络将破碎的瓷片重新粘连在一起,最终制成了由多种色彩和形状组成的独一无二的全新餐具作品。

Fox Armchair by Patrick Norguet for Pedrali

这款造型优雅的扶手椅,是意大利家具公司 Pedrali 邀请设计师 Patrick Norguet 设计的。扶手椅采用了一系列混合材料以及对比性极强的几何线条。椅子的外壳用纤细的玻璃丝来加固聚丙烯,再与白蜡木相结合,经过雕刻实现圆边处理,就好像一个张开怀抱给人们以温暖的拥抱欢迎礼。此外,Fox 扶手椅还具备可折叠的特点。

City Pendant Light by Stelios Mousarris

我们之前曾介绍过塞浦路斯设计师 Stelios Mousarris 设计的 Wave City 咖啡桌与餐桌,最近他又推出了一款城市吊灯。这一次设计师将城市场景弯曲成环形,并从内部点亮。这款吊灯线条纤细,哑光黑色表面,暗黑系气质,充满暗影、图案以及荒凉的明暗对比。坚固的钢制骨架,将设计者创造的虚构天际线稳稳固定在适当位置。

Primo Collection by Konstantin Grcic for Mattiazzi

意大利木质家具公司 Mattiazzi 邀请慕尼黑设计师 Konstantin Grcic,联手推出了最新系列 Primo。在这个系列中,他参考经典椅子的形态,对其进行极简化处理,精简到仅剩四条椅腿、一个座面和靠背的最基本元素,通过座椅腿严格垂直的方向创造出强烈的建筑风格。

设计师特意将靠背设计成弯曲形态,创造出靠背悬浮在座椅后侧顶端的效果。Primo 系列运用榉木制作,包含一款座椅、一款高脚凳和一款桌子,提供黑色漆面、金色和橡木色三种饰面选择。整个系列座椅均可堆叠,桌子腿可拆卸,以节省运输空间。

Native Union Drop by Native Union

Native Union 是香港一家配件品牌,最近推出了名为 Native Union Drop 的无线充电器,先后在 CES 展会和巴黎家居装饰博览会上亮相。Native Union 一贯以来的优势,就是擅长处理美学和功能性的平衡。

这款无线充电器便是采用了航空级铝材基座,纺织面料外层贴覆着硅胶胎面,防止过热的同时也能保持安全性。它适配于任何无线充电标准的设备,包括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 等,并配有一个集成皮带,用于包裹缆线,既可以调整长度,又可以方便收纳。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