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08日17:02

分享

The knife Reinvented by Chifen Cheng for Maison Milan

意大利设计品牌 Maison Milan 推出了一款创新刀具,邀请了出生自台湾的加拿大产品设计师 Chifen Cheng 之手。她常关注日常用品,比如这次就选择着手改造传统灯具,刀片由坚实的核桃木片制作而成,而它的铸铁手柄则可以用于研磨香料或者胡椒等。

大多数金属刀具在切菜的时候,蔬菜会出现变色的问题,但核桃木材料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更重要的是,它易于抓握,较为安全,即使是小朋友使用也不会太过担心。售价 90 美元,点击这里尝试购买。

One to One Geometric Mirror Collection by Armando Bruno

来自米兰的室内设计师 Armando Bruno 会在今年 4 月的米兰设计周推出他的 One to One 镜子系列,每个镜子以不同形状、独特数码印制的云石条纹和图案,利用镜子有限的空间创作出富有简约时尚的单品。

这个系列包括圆形、六边形、三角形和长方形,不重复的大理石花纹,归功于将技术和工艺相结合的生产工艺。

Ciro Wooden Stool by 5th Column

5th Column 是印度瓦尔道拉一家建筑、室内及家具设计咨询公司。Ciro 是一款融合了现代和传统生产工艺,经过一系列不同材料实验出来的凳子。它的主体由木材制成,并结合了铝制框架。在如今大规模生产的大环境下,5th Column 希望能够复兴传统手工制品,关注细节及其设计背后的故事。

虽然凳子的框架是铸铝,座椅是机器制造木材,但连接这些部分的是手工编织甘蔗,赋予座垫弹性。

Modern Door Hardware by Elements-S for Bonnemazou-Cambus

你可能很少注意到门把手的设计细节,但看看法国品牌 Bonnemazou-Cambus 推出的门把手,你可能会产生兴趣。

2014 年,两位巴黎设计师 AgnèsCambus 和 Manuel Bonnemazou 成立了创意工作室 Elements-S,专门设计各种装饰门的配件,可与不同的门板配合使用。许多门把手使用黄铜材质,刻意留下清漆饰面的自然脱落痕迹,随着时间可以发展出独特的复古色调。

A City-Inspired Rug Collection by Sebastian Herkner for The Rug Company

德国设计师 Sebastian Herkner 为地毯公司 The Rug Company 设计的城市灵感地毯,于 1 月份的科隆国际家具展首次亮相。城市灵感系列包括两种设计: Mainland Dark 和 Mainland Light,灵感来自充满交叉路口、道路、移动车辆和空旷空间的城市景观。

这两种设计均采用丝绒和西藏羊毛的混合物,以不同的绒面高度在四个相交的纹理上制成,给人以立体的感觉。每个地毯都是由尼泊尔熟练的工匠手工打结,使用机器无法复制的传统编织技术制成。

Flik Flak Collection by Snøhetta for AteljéLyktan

挪威建筑事务所 Snøhetta 创造了一系列铰接的木质灯具 Flik Flak,最初是为瑞典 Treehotel 的树顶小屋设计的。这个系列于本周的斯德哥尔摩设计周上亮相,包括壁灯、台灯和落地灯。

这是 Snøhetta 首次涉足照明设备设计领域,是受瑞典品牌 AteljéLyktan 之邀设计。Flik Flak 系列试图体现建筑物的外观,由夹在两片黑色桦木贴面之间的 LED 灯条制成。木板通过钢琴铰链固定在一起,使灯能以 180 度的角度打开和关闭。关闭时,光线集中在一个区域,打开时则分散在整个空间。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