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08日16:23 今日头条

分享

在互联网行业中,每天竞争不断,也许稍有不慎就被对手压制,在今天的互联网电商中,阿里和京东似乎总有怼不完点,阿里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无论是电商还是支付宝都是优势所在,反观京东从一个卖3C数码的平台成为现在的百货平台,刘强东付出的心血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

blob.png

一直以来,刘强东都很喜欢晒京东的福利,包括京东的公益等,日前,刘强东在头条发文称,京东为所有员工缴纳全款五险一金(注意是全款),一年缴纳60亿,如果把前线的员工外包的话,至少可以多挣50亿,但是京东没有,这是大概的意思,本来是件令人羡慕的事情,但是又被阿里的市场公关怼了一番。

blob.png

今天下午,阿里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微头条上对此作出回应,并截图同事“采访”怼了回去,并称企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是基本义务,不要拿这个来炫耀,另外还讽刺京东的宿舍称,我们确实也不提供宿舍,因为我们公司努力都买得起房。对于阿里公关的这番话语,小编表示完全不能认同,京东全额缴纳五险一金,阿里似乎没有做到吧,另外,为员工提供宿舍本来就是件好事,阿里努力一下的员工都买得起房是什么程度呢?北京还是杭州,还是一线菜鸟驿站的?

blob.png

其实两家有竞争是好事,因为最终受益的还是用户,但是每次阿里回应似乎确实有点蛮不讲理,而且京东晒自己的成绩,阿里为什么总要怼别人呢?本以为京东要蹭阿里的热度,现在看来,似乎有点相反的意思了,毕竟这样的怼已经好几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