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2月07日13:58 凤凰财经

分享

2018年1月10日第五届GASME 论坛会议在杭州拉开帷幕,出席此次会议的有英国前首相卡梅伦,法国前总理拉法兰,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及位各领域杰出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

他们就“新时代”为主题,回顾评析2017年经济发展,展望探讨未来市场趋势。共同研究2018全球中小企业的发展路径,为中小企业整合国际资源,拓展全球市场,寻找合作契机,共同发展创造新的平台。

同时在大会进程中,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表示,“他将在为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而设立的10亿美元投资基金中担任领导岗位。”

这一消息对众人来说并不陌生,此前,英国财相菲利普•哈蒙德访问北京时已经宣布了此次决定。

英国财相哈蒙德访华期间敲定了一系列新的投资协议,努力在英国2019年退出欧盟之前加强全球贸易联系,避免在离开欧盟后“掉下悬崖”,而此次“一带一路”基金得到国家支持,将由英国和中国的私营部门机构领导,旨在让亚洲和欧洲之间的经贸活动彻底改观,重现历史上的丝绸之路,开启两国所称的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的新阶段。

同时,英国的出口信贷机构UK Export Finance将在亚洲的“一带一路”项目中提供250亿英镑支持。

对于参加此次会议的圣环股份联席董事长兼总裁赵奇峰而言,作为绢纺行业的龙头企业掌舵人人,能与卡梅伦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他感到非常荣幸。在谈及中国丝绸起源以及未来中英两国间丝绸企业、金融企业的合作方向时,他表现出了强大的意愿参与到中英“一带一路”的专项基金项目中去,同时,卡梅伦就圣环股份负责人赵奇峰提出的一些创新想法和意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据了解,赵奇峰所负责的“浙江圣环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浙江海盐三环绢纺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丝绸制造企业,成立于1993年的老国企,00年进行股份制改革,此次集中优势资源成立浙江圣环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引入了意大利战略投资者,采用中外合资模式,扩大规模,以便更好的发展公司。

而且对于美国留学归来接任企业的的赵奇峰来说,除了引进外资,扩大规模,更重要的是生产经营方式的转变,所以公司根据当今时代的需求变化,突破原有的传统经营理念,在保留原有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实现技术与科技的升级改造。

同时,他还积极的实现跨界融合发展。目前圣环股份控股股东三环绢纺投资或是直接控股的企业涉及到各行各业,其中包括:金融,旅游,进出口贸易,上游原料供应,甚至矿产开发等领域。尤其是金融领域的跨界发展,更是给企业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更多的资金支持,也为推动丝绸传统行业的发展,解决丝绸企业“融资困境”等现实问题,提供了更多的解决方案。

对此赵奇峰表示:“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喜欢一个宏大的愿望,希望能够将我累积到的经验和知识帮助到更多的丝绸企业的朋友们。帮助到更多需要融资,想要发展,想要扩展做丝绸的同行们,所以三环绢纺尝试探索不同领域,不同产业,尤其是金融产业,这就是优势互补的效应”。

目前圣环股份是意大利几个主要奢侈品牌LV ,菲拉格慕,loro piana,杰尼亚,在中国绢丝产品采购的主要供应商,而且公司在去年与法拉利集团签订了一份长期的供货协议,成为法拉利即将推出的“中国风车载内饰”的丝绸独家特供商。

现在,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深入发展,圣环股份也积极融入,并且有了足够的能力和实力参与国家级层面的“中英一带一路”的专项基金项目。

在英国抓住中国机遇的同时,圣环股份也抓住了英国在高端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等领域的技术、标准、话语权等优势,将中国丝织硬实力与英国软实力对接,以丝织经济转型与英国品牌优势对接,开创中西合作、东西互鉴的新时代。而且,相信,以圣环股份为代表的丝绸企业未来将参与更多的对外国际合作,更好的传承发展丝绸制造产业,更快的完成“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