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1月13日10:11

分享

2018年1月12日下午,在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由湖北希望工程·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会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共同举办的“垄上少年强,博安圆梦行”公益慈善盛典,在汉口喜来登酒店隆重举行。

blob.png 

民建武汉市委员会第十四届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协第九届委员、武汉博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北希望工程·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会理事长熊善清上台致辞。湖北省社会组织总会副秘书长蒋又才、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柯建锋、湖北省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台长丁小平,20多家商协会负责人、知名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约400人出席盛典。

助力希望,国苗相伴,让爱同行。

七年前,一颗爱心的绽放,让武汉大学总裁班39班的几位同学紧紧相拥,这一拥抱却让荆楚大地一个个孤独的梦想不再忧伤。作为武汉大学总裁班39班的一员、武汉大学总裁国粹协会慈善部的负责人,熊善清发起成立了湖北希望工程·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会。

爱心需要勇气,而慈善贵在坚持。在社会各级公益组织机构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截至目前,湖北希望工程·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会已一对一持续资助300多名贫困学子。

blob.png 

在2017年,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联合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开展了留守儿童暑期田野调查,同时也在全省开展垄上少年强公益小天使的选拔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有3000多位小朋友踊跃报名,历经3个半月最终评选出了1300多位公益小天使共同参与城市和农村的小天使“手拉手”社会参与活动,支持农村留守儿童获得自信力和创造力教育。

晚会上,武昌工学院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李娟现场朗诵感谢信《七年了,这封信替我们记得》。李娟7年前因为家庭贫困几近辍学,湖北希望工程·博安国苗助学基金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决定每学期资助她2000元学费,李娟的人生从此拥有了新的起点。

来自四川的大凉山彝族合唱团,演唱了歌曲《不要怕》。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群彝族合唱班的孩子们都是来自大别山的孤儿,去年参加央视一套的《出彩中国人》节目,也是用这首《不要怕》赢得了全国观众的认可!撒贝宁惊叹孩子们干净空灵的歌声,大赞“直达心灵”;黄豆豆直言“唱出了原生态度的质感”;蔡国庆也坦言孩子们的歌声“扎到心里去了”。

大家熟悉的“抹灰哥”黄军昌,也为留守儿童献唱自己的原创歌曲。“抹灰哥”是一名建筑工人,休息空余时间喜欢玩音乐,幸运的是,2015年他的原创歌曲《农民兄弟》走红网络,因此,“抹灰哥”有幸登上了2017打工春晚的舞台。

一群从英山来的受到资助的小朋友也带着他们的成绩单来到现场。为了表示感谢,他们从英山带来了自己小小的心意献给基金会成员们。 

湖北希望工程·博安国苗助学基金会由民建武汉市委员会第十四届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武汉市东西湖区政协第九届委员、武汉博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善清发起,联合武大总裁国粹协会共同组建,基金会旨在帮助九年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每名学生每年1200元生活费;关心慰问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以及特殊困难家庭。

大爱无疆,你我同扬。慈善的光芒在这一天的盛典上分外耀眼,公益的力量让大家心手相连。

blob.png

活动现场,中国国画院院委及高级美术师、湖北省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北楚商发展促进文化专委会成员、钟双飞老师和中国国学院副院长、武汉作家书画院副院长、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陈伯安老师两位书法大家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为助力湖北希望工程·博安国苗助学基金的慈善事业现场泼墨,而两位书画大家现场所做的作品将进行拍卖,所得款项都用于慈善事业。

本次活动还为优秀爱心企业家、优秀爱心企业、公益合作伙伴颁发了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