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年01月01日18:37 梅花网

分享

这几天,在杭州的小伙伴如果运气好的话,会看见一群特别的京东快递小哥。除了标志性的红制服红三轮,他们还戴着滑稽喜感的红鼻子。

这是农夫山泉红鼻子公益与京东物流的一次跨界合作,给“快递”赋予了一层新的含义—— “快递”= 快乐的传递。

戴着红鼻子的京东小哥们不仅要把快递送到你手上,更要让这份快乐的公益精神感染更多人。

许多见到这些京东小哥的消费者,都在大笑之后,接受了戴上这只红鼻子的邀请。因为他们了解到了这只红鼻子背后的故事。

红鼻子节,是来自英国的老牌公益活动。它起源于1988年,由英国喜剧救济基金会(Comic Relief)发起。每逢奇数年,在英国都会举行长达六周的红鼻子节,在这期间,人们会带上滑稽的红鼻子,穿着奇装异服到处募捐。

红鼻子的特别之处,在于她对待公益的态度。在我们惯性的印象中,公益总是沉重的、严肃的、煽情的。但红鼻子却希望用一种快乐的,有几分“不正经”的方式来做公益。

2017年,农夫山泉与红鼻子达成合作。在这次的活动中,他们采购了30万只红鼻子,总计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送上了25万份免费午餐。

他们希望把这种快乐做公益的态度传递给更多的人。因此,除了京东小哥戴上了红鼻子,我们还在开展了红鼻子快闪店活动。

来看过的小伙伴表示,真的整个人都开心起来了!

整个便利店里都是红色的气泡一样的圆球,怎么看都觉得洋溢着让人笑起来的气氛。

有拉着闺蜜一起来的。敢和闺蜜互戴红鼻子,大概是对“不洗头之交”的延伸版本了吧。

也有一家三口。照片里的孩子,和那些收到了免费午餐的山区儿童正是差不多的年纪。他也许还没有意识,自己正在给同龄的他们献上自己的爱心。但这份公益精神,却已经在他心里发芽。

有可爱的小弟弟。

还有超可爱的小姐姐 \ ?ω? /

他们还用一支视频,记录了快闪店的一天。

blob.png

在视频的结尾,记录下了每个人在镜头前的笑容。

希望这只农夫山泉红鼻子,也把快乐传递给屏幕前的你们。戴上红鼻子,快乐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