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26日17:16

分享

文/鲁燕

近日,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权威研究机构,北京中郡研究所公布了“第十七届(2016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302名”名单。据悉,湖北有16个市上榜,其中有4个市入围前100名。

此次湖北入围前100名的城市分别是大冶(79名)、宜都(81名)、枣阳(91名)、仙桃(94名),其余12座城市依次为枝江(111名)、潜江(121名)、当阳(137名)、老河口(142名)、汉川(166名)、钟祥(181名)、天门(184名)、宜城(190名)、谷城(216名)、赤壁(236名)、京山(239名)、恩施(257名)。

大冶市、宜都市、枣阳市较上届排名均有所前移,保持了非常好的前进势头。仙桃市2004年退出了“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如今又成功重返“百强”之列,可喜可贺。

大冶市

大冶位于湖北东南部,地处武汉、鄂州、黄石、九江城市带之间和湖北“冶金走廊”腹地,是世界青铜文化发祥地,中国矿冶名城,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9.98亿元,增长6.3%。2016年GDP为540亿元,12月被列为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7年2月入选国家重大市政工程领域PPP创新工作重点城市。

宜都市

宜都位于湖北西南部,素有“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鄂西门户”美誉,先后获得过国家园林城市 、全国文化先进县市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 、中国民间故事之乡 、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省级环保模范城等荣誉称号。2015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00.9967亿元,增长10.3%。2016年GDP为550亿元。

枣阳市

枣阳市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地处鄂豫边界的汉水与唐白河汇合处东部,是“中国桃之乡”,为“全国十大粮食生产先进县(市)”,连续5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市”称号。2016年GDP为580亿元。食品、纺织、化工及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四大支柱产业成长为百亿产业,2017年实现产值686.6亿元。

仙桃市

仙桃是江汉平原中心城市,素有“江汉明珠”美誉,是荆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园林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7.55亿元,财政总收入44亿元,地方公共预算收入29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483.87亿元。2016年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中,仙桃居全国第21位,蝉联湖北第一。

“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已连续开展17年,以GDP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及其增速等为主要指标,综合评价排序而成。跻身前100名的湖北这四座县市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成为湖北最富有县市。

来源:湖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