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8日09:03

分享

文/郑静逸

2017年,武汉创造性提出“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大力发展起“校友经济”,吸引“精英云集”的高校校友群体在武汉进行项目商业投资。截至12月份,武汉有七所高校的校友“壕气冲天”,在“资智回汉”专场活动中大手笔签下了总计过万亿元的项目。

今天,小编就来为你盘点一下,这七所高校,究竟哪所学校的校友最“壕”?

华中农业大学

华农校友签下了37个聚焦“绿色发展”、“健康中国”等绿色可持续发展主题的优质项目,主要涉及现代农业和生物医学,带有鲜明的华农色彩。这些绿色项目投资金额共计614亿元,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高武汉市民生活质量,促进武汉产业转型。

华中科技大学

作为排名全国优质大学第10位的大学,华科的理工优势明显。已成为全国各行各业中坚力量的华科校友们,带着丰富的资本源、技术源“资智回汉”,签下了35个项目。这些项目投资金额共计989.7亿元,涉及交通、基建、建筑等领域,将对武汉的现代化、国际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中南财大此次有共计500名校友参加活动,包括格力董事董明珠、汤臣倍健董事梁允超等,签下了共计27个项目,投资金额达1546亿元。与财大学科特点相契合,这些项目集中在金融贸易领域,如红星“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新港码头项目、城市矿产交易所项目等,目标是在武汉打造中国最大的再生资源散货物流集散中心和再生资源线上交易平台。

中国地质大学

与华农“美丽中国”相似,地大专场也紧紧围绕“生态武汉”这个主题。来自五湖四海的800多位地大校友签下了包括“华润体育公园”项目、东旭新能源及生态环保项目、“荆荆铁路”项目在内的30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668.7亿元,这些投资项目契合武汉生态建设的战略需求,利于武汉绿色产业的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

华师大是以文史类见长的师范类高校,此次签约的34个项目中,近一半与教育相关,如紫光教育大数据项目、中科教育大数据产业园、中信教育科技城项目等等,共获得投资1819.8亿元。

武汉理工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是一所四星级世界知名理工大学,其工业、交通、汽车三大专业含金量颇高,此次武理工500名校友企业家,包括红杉资本周逵、武汉斗鱼网络创始人张文明在内,签下了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车城汽车智能焊装、阳逻码头联运项目等43个项目,签约总额高达2607亿元。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作为中国6星级顶尖大学,校友实力在全国名列前茅,还曾因校友平均财富最高上榜了《2017胡润百学·最具财富创造力中国大学排行榜》。这次武大的校友们当然也不出意外地拿下最“壕”王冠。武大此次共签下以泰康集团、小米科技、卓尔集团、中珈资本等“珞珈商帮”项目为代表的66个大项目,总额达3253亿元。

从今年初到12月,“资智回汉”工程总计签约近300个项目,累积项目投资额达13014亿元,占了武汉今年招商引资总额半壁江山,看来,武汉的校友们对这片土地爱得真是十分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