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06日00:10 搜狐网

分享

神秘的神农架、闻名中外的道教圣地武当山……这些湖北美景被列入了一生必去的国内50个地方。其实,我大湖北的美景远不止你知道的那些:湖北有风景秀丽的“小九寨”,有媲美“凤凰”的古镇,有比“婺源”更美的油菜花田,还有刚刚申遗成功“南方故宫”之称的土司城……湖北那么大,你是不是也想去看看呢?

浠水——湖北版“婺源”

blob.png

黄冈浠水也是看油菜花的好地方,每当40多万亩油菜进入盛开花期,水乡、丘陵到处是花的海洋,空气中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长江两岸沿江都是一望无际的油菜花。“鄂东最美乡村田园风光”的浠水县洗马镇太平寨和兰溪镇,展示了浠水县油菜花的瑰丽神韵和浠水古老悠长的民俗风情,被摄影爱好者誉为中国油菜花七大最佳拍摄地之一。

大余湾——湖北版“凤凰”

blob.png

大余湾属黄陂区管辖的研子岗镇,依山傍水,宁静如画。占地面积300亩,该村的古建筑群属明末清初的民俗建筑,20余条巷子纵横分隔。现存50多户石砌屋,大部分至今仍保持较完好。这些石屋雕梁画栋,是典型的明清徽派建筑风格。该村先祖曾有过“一门三太守,五代四尚书”的辉煌历史。

仙岛湖——湖北版千岛湖

blob.png

仙岛湖因湖畔山崖上悬有一块“灵通仙岛”的古匾而得名。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仙岛湖饱经沧桑巨变。唐代骆宾王归隐陵寝圣迹依存,明末嘉靖甲寅岁“飞来钟”保存完好,“灵通仙岛”石碑字迹分明。

大九湖——大湖北的“呼伦贝尔”

blob.png

大九湖位于湖北西部的神农架风景区。是一片沼泽地—山涧盆地,是亚高山的一片湿地。南北长约15公里,东西宽约3公里,中间是一抹17平方公里的平川,四周高山重围,在“抬头见高山,地无三尺平”的神农架群山之中,深藏着这样的处女平地极为少见,大九湖因其享有“高山平原”的美誉,并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神农江南”。

清江画廊——湖北“小桂林”

blob.png

清江是土家的母亲河,如长江的一颗明珠,“水色清明十丈,人见其清澄,故名清江。”她发源于鄂西利川市龙洞沟,流经恩施、长阳、巴东,在宜都市注入长江,全长423公里,有 “八百里清江美如画”的盛誉。人称清江有长江三峡之雄,桂林漓江之清,杭州西湖之秀,风光无限,无与伦比。

星星竹海——湖北版“卧虎藏龙”

blob.png

湖北省最大的竹林风景区,处咸宁、崇阳、赤壁市三县(市)的交界处,总面积10万亩,也称“万亩竹海”。这里林茂、竹秀、松奇、石怪,环境优雅,气候宜人,是理想的旅游休憩地和避暑胜地。

五龙河——湖北版“九寨沟”

blob.png

五龙河旅游区位于“婚礼之城、约会之乡”——湖北郧西县境,因孕育道教传说中“五龙捧圣”之五龙而得名。其山谷之幽深,河水之清澈,群山之奇丽,五龙之美名,仙道之灵气,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是当之无愧的休闲度假、科学探险、摄影绘画、吟诗写作、修道养生、返朴归真的人间天堂,素有“中国小九寨”和“纯天然氧吧”之美称。

钟祥黄仙洞——湖北版“七星岩”

blob.png

黄仙洞俗称黄金洞,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点。位于大洪山山脉之南,坐落在湖北省钟祥市客店镇,距钟祥市市区66公里。《大洪山志》卷五·形胜篇载曰:“洞之山为黄仙山,相传黄石公憩此,故名。”

恩施土司城——湖北民俗风情

blob.png

恩施土司城,又称墨卫楼。属全国唯一一座规模最大、工程最宏伟、风格最独特、景观最靓丽的土家族地区土司文化标志性工程。随着恩施咸丰唐崖土司城遗址在内的“中国土司遗址”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后,在以后的出游里,大家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土司城有“南方的故宫”一称,一位新华社记者将它描述为“比北京紫禁城还要大的土司王城”,也有学者把它定位为“全国保存最完好的土司城遗址”。

来源:搜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