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7日23:01 湖北品牌网

分享

2017年9月27日上午,湖北通城县药姑山下举办了一场祭拜“茶王”古苇清大典。但在原本庄严隆重的仪式上却出现了惊人一幕——一名长老竟然将茶水泼在表演的美女身上,令现场观众瞠目结舌。

image.png

(图说:长老将润茶泼在美女身上)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了纪念一位在当地被誉为"茶王"的古苇清先生,旨在弘扬润茶文化,展现瑶族风情。

祭拜大典美女竟“湿身”

9月27日上午,一场隆重的“茶王”古苇清祭拜大典在药姑山下的通城大坪乡内冲瑶族村举办,该活动由通城县瑶学会、通城县大坪乡内冲瑶族村、湖北古苇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并主办,社会各界数百民众参加。

据悉,这天是农历八月初八,是古苇清的诞辰。古苇清是明朝永乐年间的一位著名瑶医,是咸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润茶的发明者,在当地有“茶王”之誉。

活动现场,嘉宾依次登台致辞,主祭人、古苇清润茶第二十二代传人胡伟斌宣读祭文,并向古苇清石像上香祭拜,场面庄重肃穆。随后,主持人宣布由6位紫衣青裙的曼妙女子登台表演润茶秀,展现神圣礼仪。

image.png

(图说:“茶女”接受润茶洗礼)

令人吃惊的是,润茶秀不仅由美女向大家展示润茶,表演中,一位长老将茶水一一泼到女子们身上,上演了一出“湿身”诱惑。

此举不仅掀起了现场活动的高潮,更因其撩人的画风引发热议。

有人认为,主办方为了让活动更加精彩,增加一些别出心裁的创意节目,没有什么不妥,而且节目还挺好看的。也有人见怪不怪地表示,现在美女表演活动太多,这种用茶湿身的行为只能算小儿科。

持反对意见的人则表示,既然是祭祖活动,就应该保证其严肃庄重的氛围,美女湿身这种噱头破坏了祭典的氛围,冲淡了祭典的神圣意义,“炒作味太浓”。

主办方称是“最高礼仪”

“这不是炒作,也不是意外,而是我们活动的正常安排。”担任主祭人的胡伟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作为后辈对于先人表达崇敬与追思的最高礼仪。

据了解,胡伟斌是湖北古苇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与“茶王”古苇清有着深厚的渊源——其先祖在药姑山上偶遇古苇清,并被收为弟子,获传润茶配方。在经历了600年的传承之后,胡伟斌耗费十二年时间对古方进行改良与创新,攻克了中药制剂保鲜无需添加防腐剂的技术难题,使得润茶实现了量产,并已全国铺开。

image.png

(图说:胡伟斌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茶王’传人,我一直希望通过一个神圣的仪式来表达对这位先祖的敬意,同时也将他的润茶配方和仁爱精神加以传扬。”谈到举办本次活动初衷时,胡伟斌说,因为古苇清是瑶族人,因此他与多位当地瑶学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将瑶族文化渗透进祭拜的每个环节中,而所谓的“湿身”其实是“洗礼”,象征着古苇清的精神润泽天下。

“药浴是瑶族人的祖传秘方,瑶族人有每天泡瑶浴的习俗。”参与筹办本次活动的瑶文化学者表示,这次的“茶浴”实际上是药浴的一种延伸和变形,是融合了瑶医文化和茶文化的一种特殊礼仪。

来源:湖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