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8日08:42 好奇心日报

分享

对于城市中的居民来说,要想拥有足够大的户外活动空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此,很多建筑师都想方设法地在建筑物上做文章,尽可能开辟出更多的户外空间。比如前不久刚刚落成的 Adobe 伦敦总部新办公室,就在 150 米高的楼顶修建了一圈跑道,供员工运动放松;浙江天台县赤城街道第二小学,则把操场跑道挪到了屋顶上方,在给教学楼留有足够空间的同时,也保证了学生们的活动场地。

Adobe 伦敦总部

最近,位于米兰的建筑师事务所 Peter Pichler 刚刚赢得了一个荷兰的住宅楼设计竞赛,靠的就是宽敞的楼中绿地和吸引人的跑道设计。

这个名为 Looping Tower 的项目位于荷兰中部城市乌特勒支和阿姆斯特丹中间的马尔森市,建筑用地的一侧可以俯瞰 Vecht 河,另一侧面对的是老城区风貌。

Peter Pichler 的任务是,不光要在这里修建一栋住宅楼,它还将扮演社区“驱动器”的角色,为整个街区带来活力。

Looping Tower 的总建筑面积约为 35000 平方米,包括 260 套公寓。在充分考虑景观和阳光之后,建筑师决定建两栋相对的 L 字型住宅楼,中间空出来的地方由一个交叉十字的低层建筑体连接,环绕在楼宇之间的大面积草坪,为整个住宅区创造了怡人的室外环境。

比起传统的住宅区,L 字型楼房的转角设置则能够让居住者拥有更多的视角。另外,这栋楼的 260 套公寓全部采用了开阔的落地窗 loft 设计,建筑师还为位于建筑物两侧的房间设计了倾斜状的阳台,使其自然形成了阶梯状,可以减少阴影的影响,最大限度地接受阳光。

充分利用建筑物的楼顶打造公共活动空间,是 Looping Tower 的另一大亮点。

两栋 L 字型楼中间的低层建筑内部是一个户主共享的公共停车场,同时也承担着健身空间的职能,楼房顶部的大型跑道像是纽带一样把两侧的楼房联结在一起。不仅如此,还把游泳池也搬上的屋顶——较低的那一栋住宅楼,特意设置了一个装有玻璃屋顶的游泳池,供人在泡在泳池的同时,还能欣赏周边的风景。 

来源:好奇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