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16日08:29 赵晓川

分享

文/赵晓川  图/周俊勇

画家冷军说,对一个学美术的高中生,艺术的前行,是学会表达自己的真心,不是绘画的技巧。

blob.png

8月12日,华商信源LP21团队全体企业家学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义工们共计80人同襄阳24中的80名学生,80名家长,20名老师穿着统一手拉手服装,统一乘坐5辆大巴来到襄阳鑫农源国际颐养中心参加“圆爱中国梦,爱心手拉手”。

blob.png

九点整,活力四射的热身开场舞一登场便立刻调动起了大家全部的热情。襄阳24中许祖祥校长上台致开幕辞,许校长首先表达对华商信源LP21团队的感谢。

blob.png

“圆爱中国梦·爱心手拉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圆爱公益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专门针对成长中青少年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目前在全国举办已逾万场,受益青少年过百万人次。

blob.png

体验式学习方式始于70年代的美国斯坦福大学,是一种游戏,又有别于传统游戏,不以胜负为目标,而是让参与者从练习中透过人与人的接触,从中学习和体验与他人的关系,学会真诚待人。

美国教育学家Aypay认为,体验式学习最大的优点在于它的参与度和反馈性,好的游戏能构建能够构建学生的团队意识,了解本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文化价值。

blob.png

在心连心活动中,学生、家长、教师、义工就被分成了分成了16个组,通过各种游戏,得到了不用类型的分享与感悟,大家在与彼此的接触中不知不觉地收获了沟通、信任、支持与欣赏。游戏中,不论是学生、家长,还是老师、社会人士,都放下了平时身段,在一起,手拉手,心连心,全情投入到活动之中,传递着爱心,收获着感动,让整个心连心活动充满了温情与欢声笑语。

blob.png

体验游戏过后,很多家长和孩子的眼中都带上了点点的泪光,孩子们纷纷表示明白了父母的良苦用心,而父母们也纷纷表示要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尊重孩子的选择,支持孩子的艺术之路。

blob.png

最让大家感动的是让孩子们一起画未来愿景画,当LP21团队成员把孩子们一起画的愿景画递给襄阳24中校长手中,校长表示会守护好孩子们的梦想。

blob.png

此次襄阳心连心活动得到画家冷军、百年香安敏、楚商之家、天一书女会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和艺术组织的捐赠、捐助和大力支持,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也积极和闻一多基金会联系,拟成立专项艺术学子扶助基金,让更多的贫寒家庭的美术专业学子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

blob.png

【襄阳二十四中】

学校于1986年建校,校园面积100亩,在校学生3500人,是市重点高中、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素质教育实验学校、湖北省文明单位、樊城区课程改革首批六所试点学校之一。2007年至2016年,学校连续六年被襄阳市教育局评为高考艺术类一等奖。与此同时,学校先后与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艺术设计大学、韩国圆光大学和湖源大学等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成为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高校生源及实习基地。

【华商信源】

中国企业教练联合会发起会员单位,湖北省首批获得国家人社部企业教练师培训颁证资质机构。湖北省第一家为省市政府机关提供系统的教练型领导力培训的专业机构。上海股权托管中心挂牌上市。股权代码:20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