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17:27 湖北品牌网

分享

好消息!近日,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出炉,全国共有276个镇上榜。其中,咱们湖北就有11镇榜上有名!

那么湖北这11镇有何特别之处呢?且看小编一一道来。

荆州市松滋市洈水镇

洈水镇位于湖北松滋西南边陲,湘鄂两省交界之处,是中国发展改革试点镇、湖北省文明镇、湖北省旅游风景名胜区、湖北省重点自然保护小区的洈水镇是松滋市面积第一、人口第二的大镇,是荆州市拥有省级度假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的唯一镇。

宜昌市兴山县昭君镇

昭君镇,是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的一个镇,原名高阳镇。高阳镇因昭君文化底蕴丰厚,昭君品牌特色独具。目前经湖北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昭君镇,旨在充分挖掘昭君文化,开发昭君品牌,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新昭君镇被湖北省政府确定为首批国际性旅游乡镇。

潜江市熊口镇

熊口,位于潜江市域中心,形成于明朝嘉靖年间,距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熊口是块红色的土地,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曾是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和豫鄂边区革命根据地的指挥中心贺龙、周逸群、贺炳炎、廖汉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深深的战斗足迹。

仙桃市彭场镇

彭场镇属湖北省仙桃市附城区,是全省文明镇、全国发展改革试点镇、中国非织造布制品名镇,是全国最大的无纺布制品加工及出口基地,市场份额占全国的1/3,被评为“全国百佳”产业集群。

襄阳市老河口市仙人渡镇

仙人渡镇位于老河口市城南15公里处,西临汉水,旁通巴蜀,相传楚国名将伍子胥遭奸臣陷害逃到江边巧遇仙翁搭救脱险而得镇名,古有“千叶小舟云集、八方商贾过往”之称。

十堰市竹溪县汇湾镇

汇湾镇位于竹溪县中部,距县城43公里,版图面积172.8平方公里,辖19个村,6个茶场,其中农业户4157户16690人,耕地面积29235亩,其中水田5000亩。汇湾镇还是久享盛名的梅子贡茶之乡。

咸宁市嘉鱼县官桥镇

红坪镇位于神农架林区中西部,红坪最适宜发展养殖业和中药材生产。红坪镇被誉为华中屋脊、天然动物园、植物王国、金丝猴的故乡、野人的避难所、白化动物的乐园。

神农架林区红坪镇

红坪镇位于神农架林区中西部,红坪最适宜发展养殖业和中药材生产。红坪镇被誉为华中屋脊、天然动物园、植物王国、金丝猴的故乡、野人的避难所、白化动物的乐园。

武汉市蔡甸区玉贤镇

玉贤镇地处蔡甸区中部,紧邻城关,老汉沙公路穿境而过,距京珠,沪蓉高速公路3公里,交通便捷。是蔡甸区的农业重镇。

天门市岳口镇

岳口镇是湖北省天门市最大的下辖镇、天门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天门市唯一的“全国文明镇”,天南的政治、商贸、文化中心。

岳口位于汉江之滨,处在天门仙桃潜江三个直管市中心城区的连线中央,曾作为古代茶马古道、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和江汉平原重要的商品集散地而一度经济繁荣、贸易交流频繁,故有“小汉口”的美誉。

恩施州利川市谋道镇

铜锣关位于今湖北利川谋道西部,在谋道与鱼木寨之间。铜锣关紧靠鱼木寨,对面有一石岩象一面巨大的铜锣,一根石柱柱酷似锣槌,铜锣关处则有一大石鼓,当地童谣:“铜锣对石鼓,银子五万五,有人识得破,买下重庆府”。

来源:湖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