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5日16:49 湖北品牌网

分享

电影《建军大业》是“建国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献礼建军90周年,将于2017年7月28日在中国大陆上映。

该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 ,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

影片中不少重头戏都是发生在武汉,都府堤、望江亭、鄱阳街……这些武汉人熟悉的地方,也都出现在了电影《建军大业》里。

下面,小编就来聊聊这些大家都熟悉的武汉老地方吧。

都府堤

都府堤位于武昌解放路北段的西侧,南起自由路,北至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的大门口,1927年4月27日,中共第五次代表大会首次会议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望江亭

望江亭位于武汉龟山景区中,龟山古名翼际山,位于汉阳的长江边上,它的一边又有汉水流过,另一边则有两个美丽的小湖泊,江对岸就是武昌蛇山,视野十分优美。顺山脊行百余步就踏进了望江亭,这里是观赏长江的最佳这处。

鄱阳街

鄱阳街位于江岸区的,西南到江汉路,东北到黎黄陂路,长不足2公里,以前鄱阳街分属英、俄两国租界,现在的鄱阳街两侧不少租界时代遗留的欧式建筑。在原俄租界内,鄱阳街139号为八七会议纪念馆。

来源:湖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