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20日17:50 湖北品牌网

分享

文/媛芬

夏天带着高温说到就到,一不小心就进入了“三伏天”。江城持续酷热,武汉又到了热得人想逃走的季节,开始怀念清凉的世外桃源。

炎炎夏日想去哪儿避暑?武汉周边这些地方堪比“天然空调”,除了小众又清新的风景,还有令人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凉爽体验哦!赶紧约起来吧~

薄刀峰天然氧吧

薄刀峰坐落在大别山群峰腹地,海拔1408.2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8%。大别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别山国家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全年平均气温为16.4摄氏度,堪称人间天然“空调”。

景内山峰奇秀、植被蓊郁、气候宜人,是游客感受原生风情,体验大自然古朴气息,享受神秘野趣的天赐胜地。避暑,养肺,纳凉的好地方!

地址:黄冈市罗田县307县道大别山主峰天堂寨西侧

绿林山风景区

绿林山风景区是大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景区的主要特点是:峰俊、溪秀、谷幽、洞奇、林珍。这里有纯净无污染的山泉水,有浩渺无边的原始森林,堪称“天然氧吧”,是集观光、访古、体验、度假、养生于一体的真正的生态旅游胜地,被誉为“武汉后花园”。

景区内还有鸳鸯溪,推出有飞漂、假面漂、循环漂、反复冲浪和浪漫夜漂和冬漂等多种漂流形式,特别是夜漂和冬漂为全国所有漂流景区唯一的漂流项目,是湖北省开发最早的漂流景区之一。

地址:荆门市京山县绿林镇

百里荒风景区

百里荒草原风景区,西临三峡大坝,南接宜昌中心城区,总面积47700亩,平均海拔1100米,百里荒是一个丘岗式的草原。盛夏最高气温28度,被游人称为不用电的“降温空调”。

与北方草原不同的是,百里荒是一个丘岗式的草原,数百个大小不同的丘岗如女人乳房布满山脊,丘岗上,绿草堆翠,孤松卖怪,充满诗情画意。

地址:宜昌市夷陵区分乡镇

黑龙潭峡谷

黑龙潭边有一流水冲击形成的山涧,因为取其形似而称之“小三峡”,常年水流,景色宜人。尤其为黑龙潭瀑布群景区,这里峡谷荫遮,峭壁耸立,落差31米的瀑布,水击崖鸣,如雷贯耳,飞瀑似注。还有黑龙潭地下峡谷漂流,体验湿身一把的凉爽!

地址:距随州城区65公里

野人洞

十堰市房县野人洞与神农架紧邻。洞外有寿桃峰、五行山、龙头岩、玉带山,峰峰相连,险峻雄奇,新建的听雨山庄,飞檐翘角,古朴典雅。这里是阳春赏花,盛夏避暑,深秋观景,严冬咏雪的旅游胜地。

地址:十堰市房县桥上乡境内,房县桥上乡209国道旁

武当山

武当山作为道教的发源地,湖北游客对武当山很熟悉了,但武当山作为中国自古以来十大武汉避暑胜地之一,很多值得玩味的避暑方式,却鲜为人知。

武当山海拔1200~1600米,中层即紫霄宫至朝天宫,海拔750~1200米;而在海拔750米以下的太子坡和武当山镇等地,年平均气温则在15.9度。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恩施野三峡

野三峡景区,其自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极为丰富。野三峡景区以清江景阳河峡谷及清江支流野三峡下游。

其中,野三峡属全国罕见的原生态风貌保存最完美的河谷,景阳峡是八百里清江最美河段,黄鹤桥属岩溶地区最秀美的峰林地貌,小西湖则是一块避暑、休闲、度假圣地。炎炎夏日,恩施野三峡是你避暑度假的不二选择。

地址:湖北省西南部的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神农架国际生态旅游区

神农架群山万壑,峰峦迭翠;峡谷天雕,奇洞天成;险崖瀑飞,锦石溪流;深山老林,云流雾绕,高山平原,碧海长天,构成一幅幅山水画卷,一个个诗画长廊。以强大的魅力,吸引着无数中外游人,成为独特的游览胜地。夏季避暑,神农架是最值得一去的地方。

地址:湖北省西北部边陲

原来在我们大武汉周边,藏了这么多避暑圣地。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物质跟精神,皆不可废。这个夏天,让我们约起来!

来源:湖北品牌网

责任编辑:胡嫒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