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8日16:37 武汉出发

分享

要问武汉最近有多热?

你自个儿看吧!

最低温都将近30℃!

更悲催的是

今年的加长版三伏天足足有40天!

好想找个均温18℃的地方“夏眠”


香水河

香水河,位于襄阳市南漳县薛坪镇镜内,被誉为“楚天九寨沟”,“小庐山”,

年均气温15-16℃。这里绝对是避暑首选!

她拥有国内罕见的,而且是湖北独有的七彩瀑,水珠在太阳光的折射下会呈现大面积的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是不是很特别呢。

原生态的风景,怎一个美字了得,来这里呢,当然就是看水啦,尤其是瀑布是亮点中的亮点,不看瀑布基本就是白来了。

一瀑一重天,一步一处景。这里的每一个地方的景色都不一样,虽然都是水,但是各有各的特点,每到一处都会让你为之惊叹。

在不足3公里地带上,分布着50多个景点,景景相印,景中有景,扑朔迷离,目不暇接,完全看不过来的节奏。

香水河风景区主景 “ 七彩瀑 ” 和 “ 三叠瀑 ” ,是由上游三股泉水汇集而成,水量很丰富,而且水质好,与对面山上的 “ 神女峰 ” 隔河相望噢。

最为奇特的“七彩瀑”,落差百余米,由5股清泉汇集而成,晴日上午8时至11时,太阳光从林间射下,与飞瀑溅起的水珠逆向角度,便现出扑朔迷离之状。

这里是香水河景区最为壮观的景点,其山岩形似雄鹰。鹰头、双翅形态逼真,涛涛河水倾泄而下,形成了“飞鹰面向深潭,背负流瀑”的自然景观,故曰“飞鹰瀑”。

“三叠瀑”由山势蜿蜒之地理环境所造就,每遇丰水季节,一叠攒二叠,二叠砸三叠,大气磅礴,气势极其雄浑壮观,丝毫不亚于九寨沟的珍珠海噢。

漫步在碧潭上,蹲下身来还可以看见水下的世界。

开放时间:上午6点至下午7点

票价:40元

交通: 

武汉-汉十高速-襄阳北(互通)-襄荆高速-襄阳东(尹集)下高速-南漳县城-薛坪镇-香水河景区。

乘坐火车或者动车到襄阳长途客运站,这里有多次班车开往南漳,每日6:30至18:30每隔20分钟一班,票价18元,南漳车站有旅游专线直达景区。


九路寨

这是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年平均气温15—17℃。山奇地险,沟谷众多。

九路寨村三面为悬崖所断,一面与外界相连。古时只有九条小路依靠青藤,绳索攀岩上下,因此而得名。

溪瀑壮观,奇峰与幽谷至为映衬。飞瀑与林海相伴生辉,堪称现代世外桃源。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40

线路:

武汉 --- 襄阳(谷城)--- 保康县城 --- 歇马镇白竹村(可选择自驾走福银高速,到襄阳(谷城)330公里,过南漳县(谷城县)至保康县城140公里(160公里)再到景区80公里)

也可选择乘坐火车到襄阳(谷城),再乘坐长途汽车3个半小时(3小时)经过保康县城转汽车2个半小时到景区

大薤山

虽然很多人都不认识“薤”(xiè),这里却是传说中神农尝百草的地方。空气清新,气候宜人

年平均气温12℃,有着“中国南避暑山庄”之美誉,是闻名中外的避暑胜地。

薤山别墅知多少,一棵柏树一栋房,早在上个世纪,西方来的传教士就相中了这里夏季凉爽的山风,陆陆续续在这里建起了70多栋别墅,是襄阳地区最棒的休闲胜地!

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40

路线:汉十高速——谷城下来——转316国道——石花镇左转——上222省道(山路)——薤山风景区


尧治河

有着“四月飞雪,八月留霜”美誉的尧治河,绝对是夏季里的天然空调房

而且高山造就了尧治河丰富的生态系统,多样的树木密集成林,还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

在尧治河,峡谷群峰对峙、古树参天、流水潺潺,置身其中犹入仙境。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150

线路:襄阳-汉十高速-谷城/石花-316国道-东大路-222省道/南大街-305省道-南关街-保康-后坪-后高路-马桥镇-尧治河


五道峡

五道峡风景区峡长3公里,两侧山峰一溪相连,夹峙多姿。溪流清澈四季奔腾,地热资源丰富,有终年恒温。

炎炎夏日,这里气温也只有20度,清澈湍急的溪流四季不断。

行走于古道山间,胜过人间仙境 。

门票:120

线路:襄阳--G55--S306--S305--S223--桂河大桥--终点(在道路右侧)。


香溪源

香溪水冬暖夏凉,年平均温18度左右。溪水中含有丰富的钙、镁、锌、锡等14种对身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饮之甘甜,沁人肺腑。

香溪源头,水质纯净,古木参天,奇峰竞秀。林间奇花异草竞相开放,伴随着草木的芬芳,才是溪水飘香的真正原因。

开放时间:7:30—18:00

门票:30

线路:新华路长途汽车站乘长途车,每天晚8:00有一班从武汉发往兴山县的卧铺车,第二日早6:00到兴山县,票价为90元/人。兴山有小巴车可到达神农架木鱼镇(60公里),每半小时有一班车,票价为10元/人。也可以从武汉坐火车先到十堰(晚10:00点的火车,早6:00多钟到十堰),然后到汽车站搭早7:30的客车,中午就可以到神农架的松柏镇了。

武汉—G50—S68--翻坝高速公路----S334----S255----S312----G209----香溪源风景区


大九湖

9个湖泊连接而成,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中纬度高山湿地。有湖北“呼伦贝尔”高山平原之称。这里气候温凉,年平均气温7. 4℃,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18. 8℃。


在东西有九个大山梁,梁上森林密布,气势雄伟。山梁间九条小溪犹如九条玉带从云雾中飘舞下来,在这高山平原上也恰好有九个湖泊鳞光闪闪。

门票:100

路线:武汉--十堰(高速)--房县--木鱼


五龙河

著名的“七夕”天河上游的一条重要支流,终年水流湍急,水质清澈,水量稳定,素有“纯天然氧吧”之美誉。

身处幽静的山谷中移步换景,满眼的绿色,一路的水或深或浅时急时缓。

开放时间:8:00-16:30

门票:80

①景区有淡旺季:旺季时间3.1-11.30门市价80元,淡季12.1-2.28门市价50元。

②下午四点半之后景区不对外售票。

线路:武汉做说车到十堰站,出火车站,乘坐10路或7路公交车到十堰客运中心站,乘坐十堰——郧西的长途客车;郧西客运站乘坐到五龙河风景区的中巴车。


星星竹海

星星竹海听名字就很文艺,风景区最高处海拔700多米,年平均温度为本15℃左右,是最适合夏天去的地方

竹子本身就具有治尘降暑的功能,再加上条竹海长廊的遮蔽,简直要用冰爽来形容游竹海的舒适心情

开放时间:7:00—18:00

门票:20

线路:

从武汉乘长途汽车到咸宁,走107国道一个半小时即到。

汉口--月湖桥--江城大道--长江三桥--右转--青郑高速--京珠高速(珠海方向)--咸宁北下 

这些地方一天就能玩够,

又清凉又便宜

三伏天赖着不走

太太都要热化了!

赶紧躲进山里清凉一下吧!

来源:武汉出发


责任编辑:胡嫒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