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5日16:53 湖北品牌网

分享

高考结束了,中考结束了,离小学放暑假还会远吗?

暑假可是个旅游避暑的好时节,你是不是还愁着不知道去哪里玩呀?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湖北那些超美的天然瀑布,简直是旅游的绝佳胜地。

三峡大瀑布

三峡大瀑布又称为白果树瀑布,以天然瀑布群和峡谷丛林风光闻名,誉为“中国十大名瀑”。三峡大瀑布溪流全长5公里,沿途分布着30多道瀑布。是展示震旦纪、奥陶纪、寒武纪等多个地质年代的天然地质博物馆,也是世界上少有的集峡谷、溶洞、山水、化石文化为一体的国家级地质公园。

襄樊香水河七彩瀑布

香水河位于湖北省襄樊市薛坪镇。是以瀑布群为主的自然风景区,是国家 A 级旅游景区。香水河景区最为奇特当属七彩瀑布,晴日上午九点至十一点,“七彩瀑”喷出的水花、水珠在太阳光的折射下呈大面积红、橙、黄、绿、青、蓝、紫珠状七彩,光怪陆离,美不胜收,堪称华夏一绝。

十堰郧县九龙瀑

九龙瀑归属十堰郧县,位于大柳乡余粮村一组到南化塘镇青岩村七组那一带的群山之中,方圆十几公里人迹罕至。九龙瀑分九叠倾泻而下,一叠一潭,九叠九潭,气势雄壮,曲折多姿。大雨之后的九龙瀑,奔腾咆哮,声如雷鸣,衬托在翠壁丹岩之上,宛如九条白龙,一条接一条地从天而降,景色十分壮观。

利川腾龙大瀑布

腾龙洞属中国目前最大的溶洞,世界特级洞之一。腾龙洞由水洞、旱洞、鲤鱼洞、凉风洞、独家寨及三个龙门、化仙坑等景区组成,整个洞穴系统十分庞大复杂,容积总量居世界第一,是中国旅游洞穴的极品,2005年10月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腾龙洞中有5座山峰,10个大厅,地下瀑布10余处,水洞口的卧龙吞江瀑布落差20余米,吼声如雷,气势磅礴。

黄袍山白水岩瀑布

黄袍山白水岩瀑布是湖北单级落差第一大的瀑布,瀑布单级落差达到218米,是中国十大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位列全国第四。被伟人毛泽东、开国元勋罗荣桓、诗人黄庭坚、李白等称之为“华中第一瀑”、“楚地第一瀑”的美瀑。瀑布右上有一石洞,洞深50多米,可容200多人,乃天然水帘洞。

通城碧龙潭瀑布

位于咸宁市通城县关刀镇云溪水系上游的碧龙潭,是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山水间;是一篇鬼斧神工的大自然杰作流淌在天地间。碧龙潭有两条瀑布,左边的一条瀑布,袅袅娜娜,飘逸而下,就像是一个娉婷多情的女子;右边的一条瀑布,宽大,雄壮,咆哮而下,就像雄浑激烈的男子。碧龙潭瀑布也被称做“情侣瀑布”,鸿蒙初开就相会在碧龙潭畔,把一阕情歌唱得天荒地老。

麻城桐枧冲瀑布

麻城桐枧冲瀑布群 ,又名大别山桐枧冲瀑布群,是以峡谷观光、瀑布游览为主题的自然生态风景区:春有香飘峡谷,百花盛开;夏有飞瀑如雷,清风徐来;秋有满山红叶,清泉徘徊;冬有冰瀑奇观,满树雪白!

房县天然瀑布群

房县天然瀑布群分布在野人谷镇垭里村的白马沟内,那里山高林密,峡谷幽深,生态原始,风景绝佳。2014年才被游客发现,垭里村现存15户人家,正是因为少有人烟,才得以保存原始风貌,未经开发的天然小型瀑布群。从白马沟溪流逆流上1.5公里处,先是一个落差60余米的瀑布,再往里面可见上方还有另外一条近100米落差的瀑布,瀑布四周支流纵横,乱石堆积,形成了大约200多个小型瀑布。

来源:湖北品牌网

责任编辑:胡嫒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