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17:10 湖北品牌网

分享

文/媛芬

十几年过去了,江城武汉已俨然变成了一座“桥城”。近日随着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成功合龙,为该桥的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不仅如此,这将是国内最宽的跨长江高速公路桥。武汉第九座长江大桥也正式来了!

武汉的大桥一直都是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下面小编带你细数武汉九座长江大桥,看看你走过哪几个?

武汉长江大桥

——万里长江第一桥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也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标志性建筑,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

在武汉,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走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二桥

——最早的斜拉桥

武汉长江二桥也称为武汉长江公路桥,全长4678米,比现在武汉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大桥的设计标准高出6米,是长江上第一座特大型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下游6.8公里处,大桥北起汉口黄浦路三层立交桥,跨越长江至武昌徐东路。

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

——最大跨度为世界第三

武汉白沙洲长江大桥是长江武汉段的第三座长江公路大桥,全长3589米,也被称为武汉长江三桥,最大跨度为618米,为世界第三大桥。2000年9月8日正式通车。

军山长江大桥

——国内最宽的深水特大型公路桥梁

军山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四座长江大桥,位于武汉市西南郊。全长4881米,其中桥梁长2847米,引道长2034米。桥梁分为主桥、南北过渡孔桥、南北引桥等五部分。桥面净宽33.5米,引道宽35米,双向六车道。是目前国内最宽的深水特大型公路桥梁。

武汉阳逻长江公路大桥

——主跨跨度位居世界第八

阳逻长江大桥是武汉市第五座长江大桥,是世界第八大悬索桥,国内排名第三,于2007年12月26日正式建成通车,至此,国家“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在武汉全面实现互通。

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

——正桥跨度世界第一

天兴洲长江大桥,是继武汉长江大桥之后的武汉第二座公铁两用桥。位于武汉长江二桥下游10千米处,北起汉口平安铺,南止武昌武青主干道。总长度为9.3千米,其中主桥长4657米,主跨504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公路铁路两用斜拉桥。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

——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斜拉桥

武汉二七长江大桥位于武汉市,北起江岸区武铁新江岸小区处,南至青山区钢都花园罗家港。大桥两个主跨均为616米,是世界上最大跨度的三塔斜拉桥和世界上最大跨度的结合梁斜拉桥。

桥型之所以选择三塔斜拉桥,主要是因为它线型流畅、造型优美,等高的三塔蕴含武汉"三镇"之意,武汉长江上首次出现"三塔拱桥"的美景。

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

——武汉最宽的长江大桥

鹦鹉洲长江大桥为武汉市的第八座长江大桥,主桥面为双向8车道,武汉鹦鹉洲大桥位于武汉长江大桥上游约2.3公里处,是规划的新内环线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12月28日正式建成通车。

当然除了这些,武汉的杨泗港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也正在修建哦,到时武汉将有着11座长江大桥!其实不管这些桥首尾相连有多长,但这些桥的通车,着实为武汉人的出行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武汉的明天更值得期待!

整理:湖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