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2日15:46 钟奇鸣

分享

透过国外优秀商业街的成熟模式,我们可以看到在武汉不管是建筑的保留与结合,还是商业运作,都存在较大的差距。

文/钟奇鸣

美国纽约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是纽约曼哈顿区的中央人街,道路两旁是玻璃幕墙闪闪发亮的高楼大厦。西装革履的男士和身穿时装的女士,拿着公文包,进出高楼大厦,呈现出一幅高雅、时尚的美国现代生活图景。今天它已经是纽约的商业中心、文化中心、购物中心和旅游中心。

很少有街道能像第五大道那样可以包揽那么多家货品齐全、受人喜爱的商店。可以想到的名店几乎都可以在这条大街上找到,可以想到的商品也几乎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货品丰富、品牌齐全、高档优质成为美国第五大道的特点,品牌的运作成为寸土寸金的第五大道的突出特点。

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

香榭里舍大道是巴黎最漂亮的大街,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星形广场,全长约1800米,100米宽的大街——确切意思是“极乐田园大街”,在协和广场和凯旋门之间,是巴黎大街中心的女王。

自1900年始香榭丽舍就成为了法国向世界展示它在各领域傲人成就的橱窗,现在它更成为一个国际知名品牌的汇集之地。

英国伦敦牛津街

牛津街是英国首要的购物街,它是伦敦西区购物的中心,长1.25英里的街道上云集超过300家的世界大型商场。牛津街每小时有50辆公共汽车运行,4个地铁站与5条线路相连,从而确保了公共运输网的核心地理位置,也为商业的繁荣做了最好的铺垫。

日本东京都新宿大街

新宿购物街位于东京的中心新宿。900米长的新宿大街两边,全都是著名的商店,有大型的购物中心,书店,食品杂货店和饭馆,以及—家美术用品商店。以男装、女装、鞋、手袋划分的商店也在这条大街上。最具有特色是中国制造的6厘米厚的花岗石板铺设人行道。

韩国汉城市明洞大街

明洞商业街长约1.5公里,街道两旁布满了百货公司、商场、餐厅、酒店、戏院。另外还有—批超现代大型购物广场和商场、观光酒店、金融机构。乐天百货公司、新世界百货公司等主要大商场的总部设在此地,形成了一个大型购物休闲娱乐区。

明洞商业街很好地保存着中国大使馆、明洞圣堂等韩国文物级建筑物,总面积0.44平方千米常住人口5千人,1天的流动人口超过200万,每年400万人以上的外国观光客来此。

新加坡乌节路

乌节路位于新加坡的中心位置,在中心商业区上方。乌节路庆祝饮食、购物、文化、音乐和艺术活动是繁荣的开始。同时不计其数的爵士俱乐部,迪斯科舞厅和露天啤酒花园的无休止的音乐也使乌节路成为了今天折中主义者聚集的场所。

德国柏林库达姆大街

库达姆大街是柏林最为繁华的购物街,长约3公里。时装店和百货商场一家挨一家,并且汇集着众多年轻人系混的时尚专卖店、电器店、香水店、文具店、家具店等。让德国人引以自豪的迈森陶瓷专卖店和KPM连锁店也在此落户。正是由于它的繁华,使得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购物者络绎不绝。

奥地利维也纳克恩顿大街

这个维也纳最著名的步行区坐落在该市第一行政区,位于市中心。由于它的形状很特殊,像个U字,在维也纳又拥有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所以也被称为金色的U字。

拥有53400平方米购物面积的该步行区,是奥地利经济增长最大的商业区。而拥有年销售额40亿的这条商业街,也是奥地利其他城市所没有的。在砍特大街的入口处坐落着世界最著名的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中央地带则坐落瞢维也纳最重要的主教教堂史蒂芬教堂。

俄国莫斯科市阿尔巴特大街

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著名步行街,紧邻莫斯科河,是莫斯科的象征之一。在1917年革命以前,在阿尔巴特大街有203家商店和食品店,那时阿尔巴特大街也是莫斯科的文化中心,拥有50000人口的阿尔巴特大街有四家电影院,华丽的瓦可堂果夫戏剧院及其戏剧学校和音乐学校。

加拿大蒙特利尔地下城

蒙特利夫的地下城指市中心附近地下的综合性住宅商业中心。也被称为室内的城市,因为并非所有的部分都在地下。地下城由32多公里长,占地12平方公里的地道构成,包括有市中心80%的办公室和35%商业面积。服务包括购物中心,旅馆,办公,银行,博物馆,七个地铁站,两个火车站,一个长途汽车终点站和一个贝尔中心。地下城有120多个出口,迎送50多万进出人流,是躲避严峻的寒冬和繁忙的交通的理想去处。由于地下城的原因,蒙特利尔常被称为“二城合一”。

来源:湖北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