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8日17:02 湖北品牌网

分享

作为一个武汉人,你对武汉银行了解多少?你清楚武汉有多少家银行吗?

2016年8月16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恒丰银行武汉分行的筹建工作后,12大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已齐聚武汉。其他11家分别是:中信、光大、华夏、民生、招商、兴业、广发、平安、浦发、浙商、渤海。

此外,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这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3大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都在武汉设立了省级分行。

并且,武汉还有2家城市商业银行(湖北银行、汉口银行),1家农村商业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1家村镇银行(武汉江夏民生村镇银行)。

今年3月27日,湖北银监局正式批准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筹建武汉分行,至此,已有10家外资银行落户武汉。

不仅武汉的“银行密度”位居中部第一,而且在汉外资银行数量也是位居中部第一。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聊武汉的这十家外资银行。

汇丰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179349387.png

汇丰银行武汉分行成立于1998年,是最早落户湖北的外资金融机构之一。2002年7月,汇丰武汉分行开始对本地企业和居民提供外币服务,成为湖北地区第一间正式开办全面外汇业务的外资银行。现在,汇丰银行在武汉设立有一家分行,四家支行。

法兴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211192608.png

法国兴业银行早在1992年,就在武汉设立了代表处,是第一家进入武汉的外资银行。于1996年获得人民银行批准升格为分行,1997年5月正式营业。2008年8月,法国兴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成功转制为外资法人机构分行,简称法兴武汉。2013年法兴武汉设立了第一家支行网点,即法国兴业银行武汉江岸支行。

东亚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274309240.png


1995年,东亚银行在武汉开设了代表处,开展金融咨询及相关业务。2007年9月,东亚中国武汉分行成立,2010年12月,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光谷支行正式开业。

瑞穗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310192608.png

1995年,日本瑞穗银行在汉设立代表处,2009年3月底,瑞穗银行武汉分行正式开业。瑞穗银行成为继汇丰、法国兴业、东亚银行后,武汉市第4家外资银行营业性分支机构。武汉分行是瑞穗银行在中国内地第10家网点,也是日资银行在中国内陆地区设立的第一家营业机构。

渣打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341405396.png


2011年3月16日,渣打银行武汉分行正式开业。主要为湖北武汉的本地企业提供跨境投融资服务,产品涵盖交易银行、供应链金融、金融市场、公司金融及投资银行各个方面。2016年武汉分行获得渣打银行总行最佳业绩奖。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418353904.png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武汉分行于2012年3月正式开业。武汉分行是该行在中国的第10家分行。武汉分行的客户以外商投资企业为主,与国有大型企业的业务往来逐步增加,业务覆盖湖北、湖南等华中地区。

韩国企业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449438115.png


韩国企业银行武汉分行于2012年10月正式开业,这是武汉市引进的第8家外资银行。韩国企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隶属于韩国中小企业银行,是韩国国家政策性银行,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武汉分行是其自从1997年进入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七家分行。

台湾土地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481100590.png

台湾中小企业银行是一家专门负责辅导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机构,是台湾地区发展中小企业融资业务最成功的银行。武汉分行的设立,主要是为了协助武汉地区中小企业产业升级、创新与提升服务能力及扩充其营运规模,不论中资或台资企业,都是武汉分行的服务对象。

富邦华一银行·武汉分行

1496912514501622.png


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是台湾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21亿元人民币,已先后在上海、南京、深圳等地设立分支机构。目前,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正开展武汉分行筹建工作,争取6月底前开业。

整理:湖北品牌网

责任编辑:黄妍